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檢查冷氣線路!淡水一日2室外機起火 民眾驚嚇急撲滅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09:54
室外機起火燒黑。(圖/TVBS)
室外機起火燒黑。(圖/TVBS)

前(3)日上午10時許與晚間10時許,新北市淡水區發生二起「室外機火警」事故,幸好當時2處起火點民眾很快就發現異狀,緊急自己撲滅,未釀傷亡。新北市消防局特別提醒,最近天氣炎熱,民眾使用電器時可預先檢修、保養,避免發生火災意外。

更多新聞:離公車安全門太近!女不滿被勸導「盧半天」整車乘客傻眼

 

上午10時許火警發生在淡水老街中正路上,幸好當時店家民眾看見外頭的室外機竄煙,就趕緊撲滅,災害並未擴大。而到了晚間10時許,新市一路上某處住家同樣也發生室外機火警,住戶在家察覺異狀,自行滅火,僅陽台處與室外機後半邊燒黑一大片,皆無人送醫。

民眾一發現室外機冒煙趕緊撲滅。(圖/TVBS)

更多新聞:被抓一次還不怕!天道盟太陽會成員 改槍又販毒再被逮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陳志德提醒,夏季天氣炎熱為用電量高峰期,許多高功率家電用品必須檢查電器及電線堪用狀況,如電線外表是否龜裂、電器用品是否不正常發熱及插座是否灰塵太多而形成積污導電等。大型家電用品務必養成定期保養及找專業技術人員協助檢修,另延長線使用不可以過載(高功率家電)及捆綁使用,否則容易造成蓄熱而引發火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淡水#室外機#起火#燃燒#燒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1312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