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害人7月就要退休! 市府:不影響調查、仍會懲處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9:02

性騷擾女下屬的加害人,就是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政風室,60多歲的劉姓主任,他仍然在職,而他在2月份已經提出退休申請,預計做到7月,對此市府人事處回應,這並不會影響調查,如果有不法還是會依規定懲處。根據了解,陳其邁團隊在去年9月分成立性平辦公室,還編列大筆預算,藍營議員痛批,根本形同虛設。

圖/TVBS

 
TVBS記者林家意:「高雄市政府爆出性騷擾事件,加害人就是消防局政風室的主任,而根據了解他仍然在職中,今天也正常上班。」

辦公室門緊閉,不見主任人影,根據了解60多歲的劉姓主任,才剛到消防局政風室服務3年多,已經屆齡退休,而他在今年3月初,遭到女下屬指控前,已經提出申請,預定7月份就要退休。

圖/TVBS

高市議員陳美雅:「陳其邁市長,當你口喊著嘴巴說要性平,但是你卻對於職場上的性騷擾沒有一套SOP。」
 

高市議員李眉蓁:「民進黨的中央黨部在吃案,結果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也在吃案。」

藍營議員站出來為被害人發聲,女性公務員遭受性騷擾,批評市府無作為,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沒有公開行程,由人事處回應。

高市府人事處長陳詩鍾:「市府一定會嚴懲絕不寬貸,也不會因人員申請退休,影響調查結果。」

市長沒有親上火線,倒是上午聯訪,對於黨中央性騷案,嚴厲譴責。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vs.記者:「我們也嚴厲譴責涉及到性騷擾事件任何的加害人,市長認識輝哥嗎?我不認識。」

事實上,陳其邁團隊在去年九年,成立性別辦公室,實際走一趟,就位於四維行政中心11樓,如今爆出底下官員性騷案,拖延2個月,藍營批虛設。

 
高市議員鍾易仲:「高雄市政府應該要針對我們的性平辦公室,去討論它到底有沒有功能,還是它只是一個作秀的工具。」

去年編列94.5億預算,到底有沒有發揮效果,加害人不到一個月就退休,市府單位從人事止血,受害人對團隊失望,決定另外尋求法律管道提出告訴。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壇爆性騷

#性騷擾#退休#加害人#政風室#主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96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