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澱粉/不查毒粉「源頭」反追攤商 賴清德開砲


發佈時間:2013/06/04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毒澱粉每日一爆,像是多頭馬車,衛生署要求店家得提供原料合格證明,但台南市長賴清德卻說NO,因為光是台南就有上萬間賣吃的店家,但全台合格的檢測機構只有15間,根本負擔不來,而且從下游查無濟於事,只會擾民,而TVBS也針對這次的毒澱粉事件做民調,發現在毒澱粉爆發後,有多達7成的民眾減少在外頭吃東西,對政府在處理這次毒澱粉事件中的表現,也有6成不滿意。

吃肉圓、挺店家,毒澱粉風暴,衛生署要求業者給證明,賴清德忍不住開砲。市長賴清德:「賣吃的光台南市,就有成千上萬家耶,全台只有15家檢驗公司,是受到衛生署核可的,可以去做證明檢查的,這怎麼可能。」

直言政策擾民,實際比較,台南店家只要做好自我品管,各地的業者卻得隨時STAND BY合格認證,只是有的店家明明上游廠商給了合法認證,還是中箭,毒澱粉源頭到底在哪根本找不到,讓店家想到多年的商譽受影響,忍不住落淚。

基隆肉羹業者賴小姐(102.05.27):「這個黑心廠商害到我們正統的。」

聽到毒粉就怕,環保署更是草木皆兵,例行工作都是從封箱,追上游,但以澱粉廠來說,全台近百間,跟最末端動輒幾十萬間業者相比,從上游找似乎較不勞民傷財。

小吃業者:「為了這認證,跑到都要瘋了。」

覺得委屈的恐怕還有民眾,因為TVBS民調發現,事件發生後超過7成民眾,減少外食機率,對於政府的處理表現,更有多達6成民眾不滿意,連政府把毒澱粉事件解決的信心,都有63%的民眾持反對意見,與當年塑化劑發生時相比,民眾對毒澱粉的信任度,降了16%,也難怪賴清德就算孤軍奮戰,也要說出心裡的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39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