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自殺 法務部新聞稿:不滿未能除罪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3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總統陳水扁入獄後,多次傳出想不開鬧自殺,昨天晚間陳前總統又鬧自殺,這次不是絕食,而是試圖用毛巾在浴室內上吊,獄方人員第一時間發現狀況有異,馬上化解危機,不過法務部發新聞稿,解釋陳水扁是因為重新入黨不順,加上不滿喝花酒都可以除罪,國務機要費卻無法除罪,對照先前法務部冷處理,這回卻鉅細靡遺的解釋,格外耐人尋味。

不過短短幾步路,前總統陳水扁走得搖搖擺擺,就連坐著說話,雙手都抖個不停,這段影片才曝光,法務部隨即公布官方版拍攝的散步影片,畫面中的陳水扁,跨出的每一步腳步平穩。

記者(2012.07.17):「總統,最近身體怎麼樣?」

在獄中的陳水扁已經多次傳出想不開,過去下囚車還要法警伸手攙扶,看起來精神狀況很不好。北監人員(2012.07.17):「應該也沒有什麼所謂憂鬱症的情形,情緒上比較低落。」

前總統鬧自殺,過去法務部一律「淡定處理」,但這回卻一反常態,主動發新聞,解釋陳水扁意圖自殺的來龍去脈,新聞稿更是洋洋灑灑2大張,指出陳前總統想不開是因為申請重新入黨不順。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05.25):「陳前總統自己可能要多做一些努力,讓社會能夠重新接受他。」

明明是民進黨的家務事,這下子被法務部攤在檯面上,就連立法院通過會計法修正案,讓民代和教授的特別費除罪化,民進黨接受黨團協商也是推波助瀾。

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不要再抹黑民進黨,不要把責任推給民進黨,這個(會計法)案子始終是國民黨提出來的。」

大黨鞭極力解釋,但陳水扁還是想不通,質疑為什麼喝花酒可以除罪,當總統用國務機要費卻不能除罪,為了抗議,他試圖用毛巾自我了斷。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陳水扁)他好像是用2條、3條毛巾綁結起來,他就是把毛巾掛在那個吊具的地方(要上吊)。」

連過程都講得鉅細靡遺,法務部一紙新聞稿那麼剛好,處處踩到民進黨痛處。

◎珍惜生命 請撥19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504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