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擺爛? 食管法、證所稅恐無法三讀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立法院這會期最後一天,按照以往陋習,總在這天法案大清倉,但朝野事前協商決定6月會召開長達2週的臨時會,沒想到民眾最關心的幾個重要法案到現在還沒三讀,像是行政院一直懇託的證所稅修正案跟毒澱粉攸關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都沒通過,唯一可望通過的是酒駕逃逸加重刑責修正案,這還是因為台大女醫生被酒駕人士撞成腦死,社會輿論下,立委不敢輕忽。

立法院會期最後一天,但都已經下午3點多,整個議場…。立法院議事人員:「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決議。」

只有議事人員唸報告,台下立委席更是空蕩蕩,僅剩少數孤軍奮戰,說好的法案清倉呢?尤其是証所稅修法,行政院5月28日,還把它列為經濟振興計畫重要指標呢。

行政院長江宜樺(2013.5.28):「透過一個掀開鍋蓋的動作,讓整個經濟沉悶的局勢得以改變。」

不只開記者會宣示,江宜樺還特地拜託立委,一定要在修會前三讀通過,但才3天光景…。立委(國)賴士葆:「證所稅因為…因為主要是民進黨團反對,這個時候處理,我們已經盡全力了。」

立委(民)潘孟安:「大家所關注的證所稅,我們民進黨還是一貫立場,第一個證所稅,還達不到法定表決時間。」

藍綠黨鞭都說不可能,行政院這下真的糗了,那攸關民眾吃得安全的食管法修法,藍綠立委應該沒意見吧,前兩天立委可是義憤填膺。

立委(國)王育敏(2013.5.29):「這次毒澱粉事件,大家覺得它的風暴,不亞於塑化劑。」

立委(民)林淑芬(2013.5.29):「是要罰以刑責抓去關啊。」

當時朝野立委罵的震天嘎響,但食管法修法恐怕要延到臨時會再處理和民眾最相關,可能三讀的,恐怕只有,酒後駕駛肇事逃逸加重刑責案。

修法還沒三讀,又再度傳出,有台大女醫生被酒駕的人撞成腦死,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了,酒駕肇逃加重刑責的修法,才終於能三讀,立法院以前老是會期最後一天才卯起來清倉,但這次已經先決定6、7月有兩次臨時會,連清倉的樣子,都懶得擺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1018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