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中壢分局執法過當?「大外割」女師:屢濫權警察要負責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5:42
2021年非洲鼓女師詹慧玲提告中壢分局員警。(圖/TVBS資料畫面)
2021年非洲鼓女師詹慧玲提告中壢分局員警。(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中壢一位28歲朱姓男子,昨(20日)爆衣變成「浩克」超商內大鬧,遭警制伏後,被警員持警棍痛毆至滿面鮮血,引發輿論議論是否執法過當。然而,這並非中壢分局第一次遭質疑執法過當,2021年中壢分局便因違法盤查,被教學非洲鼓老師的詹慧玲控告。針對本次事件,詹慧玲表示,中壢分局這次果斷認錯是好事,但屢發生濫權之事,警察應負最大責任。

昨晚中壢分局針對事件發出聲明,該員警執行職務過當行為核予記過2次,所長記過1次,分局長申誡2次處分,並追究相關考核監督不周責任。另一方面,朱男也在偵訊時表示對自己行為後悔。

 

更多新聞:浩克暴走中店員從容穿越? 超商:第一時間報警、人員安全優先
中壢分局警、所長及分局長受處分。(圖/TVBS)

2021年4月時,詹慧玲到中壢車站準備到排練室上課,卻遭中壢分局葉姓員警攔下要求出示證件,詹慧玲拒絕後,被警方限制行動自由,甚至搶走她的手機拒讓蒐證,引發她不滿嗆了一句「你真的很蠢」,隨即遭警方推倒在大馬路上掐脖上銬,導致其腿部、手肘多處瘀青、擦傷。後來,一審宣判葉警犯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機會強制罪,處有期徒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又犯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機會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處有期徒刑6個月。

更多新聞:桃園浩克挑釁「殺了你們」遭警棍痛扁 打人警被依傷害罪函送
 
詹慧玲說濫權屢在台灣發生警要負起責任。(圖/TVBS)

據《鏡電視》、《三立新聞網》報導,詹慧玲針對超商事件指出,事件在網路延燒對警或民都是一種傷害,僅看影片無法知曉現場實際情況,但中壢分局這次主動、果斷討論事件,承認錯誤是好的行為。

詹慧玲續指,員警訓練教育有很大的問題,使其對於擁有公權力,但無法合法值勤,判斷有巨大誤差,也有嚴重的認知錯誤,將人民當洩憤工具。詹慧玲強調,濫權是嚴重不可犯的錯誤,但卻屢在台灣發生,警察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浩克#超商#中壢分局#警察#執法過當#詹慧玲#非洲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898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