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5億高中生命案扯翁媳亂倫 「假孫真兒」事件懶人包

記者 陳祁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6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8:10
賴男的身世背景複雜。(圖/TVBS)
賴男的身世背景複雜。(圖/TVBS)

日前18歲的賴姓男高中生接收父親超過5億元的財產,26歲的夏姓代書助理以「處理房地產教學」約賴男,後來兩人竟然跑去公所「登記結婚」,接著到夏男家喝酒,賴男竟離奇「墜樓」死亡,其母親5月19日出面控訴,質疑夏男為得財產而「謀財害命」,隨著事件曝光,「擁有5億財產的高中生」,複雜的家庭背景也被起底,賴男的母親和其「公公亂倫」,阿嬤在10多年前氣得告上法院,而賴男就是「假孫真兒」,所以才繼承阿公(父親)鉅額財產。


 
當年阿嬤拿兩椅交疊目擊兩人亂倫。(圖/TVBS)


更多新聞:結婚2小時墜樓!男高中生擁5億房產 母控訴配偶謀財害命

台中賴姓5億高中生墜樓案件爆發後,家屬委託法醫高大成協助,經勘驗遺體後,出現新事證,發現死者「右手有4處針孔」痕跡,推測有可能被「注射藥物」,其律師團也發布聲明,提出2證據,證明該針孔非「急救時留下」,並呈報給檢方,作聲請證據調查。

 
5月23日時,賴母在律師的陪同下出席偵查庭,由律師受訪表示主要申請9項調查證據,針對高大成勘驗的結果,在指紋和毒物方面,都會要求檢察官進行調查。在庭訊後,許律師再次受訪,他則表示證據不只9項,至少14項,包含高大成法醫所提的毒物反應、現場疑點(草皮死光)、賴男和夏男的通聯記錄之類的;並向檢調聲請對夏男進行測謊;最後也求助民眾,若在5月4日,有開車行經北屯區和西路四段附近(賴男生前墜樓處),若剛好有被行車紀錄器捕捉,麻煩提供畫面,希望能藉此了解賴男墜樓之處,以還原當時狀況。

更多新聞:5億高中生死因「墜樓身亡」!無毒物反應 律師:對結果遺憾

中檢傳喚賴母到場。(圖/TVBS)

不過,對於「注射藥物」一說,台中地檢署持不同證據說明,表示當時醫護人員在死者雙手皆有「施打針劑」,且對死者「套用護頸」,產生頸部傷痕,並強調有相關證據可證明。對此說法,家屬所委託的律師團公布當時救護車內的搶救畫面,並未發現有打針的影像,認為不明針孔非醫護人員所留下。

當時救護車內影像。(圖/許哲維律師提供)

事發至今一個多月,賴男的解剖鑑定報告終於在6月2日出爐,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以「最速件」級別送到台中地檢署,並於6月6日上午9點三度召開偵查庭,並傳喚賴母到場,歷經將近4.5小時的庭訊,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透露,死因報告顯示爲墜樓身亡,並無驗出毒物反應,另外由於證據顯示顱骨及四肢長骨並無骨折,卻說是墜樓身亡,認為檢方的說法與顯示的證據有些矛盾衝突,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5億高中生「無驗到毒物反應」家屬不買單 中檢回應了

台中地檢署回應,解剖鑑定報告顯示賴生之死亡原因符合高處墜落, 造成左後背部鈍挫傷,引起左側多處肋骨骨折、兩側血胸、胸腹部多 處臟器破裂出血而死亡。另死者體內並未檢出酒精、葡萄催芽劑或其他常見之毒藥物反應(共驗1000餘種)。檢察官將審酌報告內容並綜合死者家屬意見及所蒐集之一切證據,縝密持續進行偵查,迅速釐清事實。

 
死者左手掌出現大片瘀青。(圖/許哲維律師提供)

據悉,5月初賴男的80多歲的阿公(生父)因病過世,出殯火化完,隔日要進行「骨灰罈進塔」的儀式,需要賴男出席參與,當日母親聯絡不上他,之後接到警察通知她兒子在醫院,賴母趕緊衝到醫院,接著聽到令人心碎的死訊。

回顧當日上午,賴男本來在睡覺,日前因為接收阿公(生父)的房地財產,透過夏姓代書協助處理,其26歲的兒子為助理,當日助理兒子以「教你如何處理房地產」為由,應把賴男約出來,還要他攜帶「身分證」等,賴男剛成年,也不懂世事,認為可以跟夏男學習就赴約了,兩人一起共乘機車出門,賴男竟然被載到北屯區公所,「辦理結婚登記」,證人還是路邊隨機找的,就一起到夏男家喝酒,短短兩個小時間,賴男墜樓身亡。

賴母傷心欲絕,昨(19)日在賴順仁、黃健豪市議員,以及律師的陪同下,召開者會,認為寶貝兒子的死因不單純,「絕非想不開」,指控夏男「謀財害命」,妄想兒子背後的巨額財產,疑似在酒內下藥,讓兒子昏迷,再推下陽台,賴母聲淚俱下,要求要夏男給出公道,若是無辜的,請自清證明。

阿公被配偶告上法院。(圖/TVBS)


這起事件因起民眾關注,而賴男的身世背景也被挖出,當年賴男「名義上的父親」為次子,其患有中度智障,阿公(生父)幫他配對一位印尼籍妻子,有生一個女兒,後來因故離婚。
 

阿公又找了第二任妻子、中國籍,也就是賴男的母親,沒想到「翁媳亂倫」,產下賴男,阿公陸續把財產登記給賴男,讓阿嬤起了疑心,還曾拿兩張椅子疊起來,目睹「公媳交歡」,當年阿嬤受訪時還說:「我去房間拿椅子,一張椅子不夠高拿第二張椅子跳上來,就看到他們,兩個在一起(做見不得人的事)」、「老公很變態!」。

更多新聞:亂!翁媳通姦 億萬過給「孫子」?

阿嬤當然氣炸,結婚多年配偶竟然愛上媳婦!她拿孫子(賴男)和兒子(次子)的唾液去做檢查,發現他們並非父子關係,還一狀告上法院,阿公不願意和賴男親驗DNA,將母子兩送回大陸,視同趕出家門,後續經漫長的過程,法院終於證實賴男確實為兩人所生。

更多新聞:5億高三男墜樓亡!生父竟是爺爺 驚爆「1恐怖巧合」

隨著賴男「名義上的父親」過世,阿公心疼母子兩在外流浪,把他們接回來認祖歸宗,陸續將財產留給賴男,原本從母姓的賴男,也改回和父親家族的姓氏,沒想到隨著阿公和賴男的離開人世,牽扯出當年的醜聞,當年的情況為何,部分相關人已不復存在,焦點已模糊,如今追查出少年的死因,和配偶是否有謀財害命的真相,還家屬一個交代才是最重要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假孫真兒#5億高中生#法院#墜樓#台中#北屯#代書#遺產#公媳亂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007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