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瞞天過海」學挖牆! 隨機租屋竊銀樓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9:50

持續追蹤這起挖牆竊案!警方調查,49歲的蔡姓主嫌,過去有多項住宅竊盜的前科,但都是破窗、破門,這回供稱,因為看了電影「瞞天過海」,讓他有了挖牆的想法,加上偶然路過,剛好看到銀樓旁邊有空屋招租,半個月前,決定租下整棟樓,上周開始開挖,曾經讓銀樓老闆起疑,趕快謊稱要裝設保險箱,還找來工人裝潢,想要降低戒心,最終讓他犯案得逞。

圖/TVBS

記者vs.蔡姓竊賊:「觀察多久了,是跟爸爸一起計畫的嗎?」

 

穿著黑色上衣、戴著口罩,他就是鑿牆竊案的49歲蔡姓主嫌,逃了兩天終於落網,走在後頭的,則是他的爸爸,這回被列為共犯,就是因為他被發現,幫忙兒子保管部分贓物,被警方帶回偵辦。

圖/TVBS

攤開時間軸,17日凌晨一點多,只見嫌犯把車停好後,就往自己租的倉庫走去,凌晨四點進到銀樓,兩個小時後,等他再次現身,肩上和手上都多了包包,大搖大擺的走出大門,最後扛著這些東西開車逃逸。

 
一路上他先從新北市蘆洲,來到基隆,最後把車丟了,轉搭乘火車、客運以及計程車,設下斷點,最後躲到三重的旅館,被警方逮住。

記者吳欣晏:「嫌犯因為看了電影瞞天過海,讓他有了鑿牆的想法,加上他當時看到這間銀樓,隔壁是空屋,而且還有這樣子的租屋廣告,也讓他覺得可以嘗試看看,沒有想到讓他犯案得逞。」

圖/TVBS

犯案地點就在派出所對面,蔡姓竊賊隨機找目標,半個月前開始承租,上週開挖,銀樓老闆和老闆娘,時常聽到隔壁的挖牆聲,曾經登門詢問過,但他謊要裝保險箱,蒙騙過關,甚至還找水泥工來裝潢,降低銀樓業者的戒心,蔡姓嫌犯過去有多項住宅竊盜,都是破門破窗,因此這回才動起歪腦筋改用挖牆方式,甚至還狡猾的關掉所有電源,讓保全系統失靈,可以大肆搜刮,只是他,認為萬無一失的計畫,一切雛形竟然來自電影,實在異想天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嫌犯#租屋#銀樓#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51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