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星知我心翻版!3姊弟失散11年 法務部幫尋親找到人了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0:27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允諾尋親,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致贈感謝狀。(圖/法務部提供)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允諾尋親,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致贈感謝狀。(圖/法務部提供)

法務部矯正署勵志中學1名17歲女學生,日前分享自己就讀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曾因家裡沒大人照料,她將僅4個月大的弟弟裝在書包裡、手牽著2歲大弟弟一起到學校上課,事件曝光後3姊弟後續各自被安置在不同家庭,讓女學生相當掛念弟弟們。法務部長蔡清祥聽聞相當不捨,允諾協助尋親,如今也傳來好消息,2個弟弟目前已尋獲且平安健康。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允諾幫少女尋親。(圖/法務部提供)

更多新聞:賠慘了!賓士休旅車疑天雨路滑 失控撞倒22輛機車
 
矯正署在本(5)月6日成立「勵志夢想學院」,其中有名少女在啟用典禮上透露,小一時因為家裡沒大人,她將4月大的小弟裝在書包,一手牽著2歲大弟一起上學,一直到老師發現女童的書包傳出異音,才讓整起事件曝光,導師心疼落淚並且通報相關單位,姊弟3人從此就被安置在不同家庭,失散超過10年,讓她非常掛念。
 
當時也出席典禮的法務部長蔡清祥聽聞大感震驚,心疼之餘也允諾要幫少女找回2名小弟,並指示矯正署聯繫社政相關單位協尋2名男童所在地,一週後社工傳回好消息。
 

更多新聞:2計程車路口擦撞 無辜婦人遭波及 「腦出血」重傷昏迷
 
根據相關人員回報,2名男童目前都平安健康,消息傳回少女耳中讓她相當激動,多年的不安終於可以放下。但因少女目前就讀勵志中學,無法自由外出,2名弟弟也因年紀尚小,無法自行前往探訪,據悉社政單位目前正在進行專業評估,研擬要採取何種最有利的方式讓3姊弟重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星知我心#失散#安置#社會局#勵志夢想學院#法務部#尋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8

0.3246

0.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