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平安糖怎需付錢 婦人疑假冒廟會人員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5:22

不少廟會遶境活動會沿路發送平安符、平安糖等,通常都是免費提供,只是在宜蘭有民眾在遶境活動中,發現有婦人給平安糖卻要求付錢,他覺得怪而拒絕,不過直擊到有外國人似乎不知情而付錢,現在懷疑婦人是混在遶境隊伍中,假冒是廟方人員,現在廟方也呼籲大家留意。

圖/TVBS

 
繞境活動進行到一半,有名婦人拿著平安糖在路上發送,只是不是平安糖嗎?怎麼有人付了2至300元,這名婦人緊接著繼續跟隊伍行走。

這起事件發生在宜蘭,17日是東嶽大帝出巡繞境,原本是個開心的活動一,名吳姓先生遇到這名阿姨,似乎是假冒廟方人員混進隊伍中,先發了平安糖給孩子,將手上的籃子推出去,說這個是要錢的,他當下認為很詭異立刻回絕。

當事人吳先生:「可是他一開始也沒有講也都沒有什麼,然後我們他就說要錢,我就說那這個我們就不用了,然後他也糖果直接拿了就走。」

 
圖/TVBS

一聽到平安糖要錢立刻還回去,發現她竟然一路找尋目標,其他信徒得知這件事後覺得好奇怪,第一次遇到拿平安糖需要付錢,後來這名婦人被發現又繼續混入晚上陣頭中,再用相同的手段要民眾「隨喜樂捐」。

民眾:「感覺不是廟方的人欸,廟方通常都是無償提供的。」

東嶽廟副主委周維林:「有會員回報說,有人在賣拿餅乾賣給信眾,要我們注意一下,我有通報警察單位。」

圖/TVBS

雖然普遍上一聽到平安糖要錢,大家都會拒絕並且歸還,這次影片上是名外國人掏錢出來買,婦人的行為被認為是不是騙外地人不懂,而廟方譴責這種行為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假冒#平安糖#廟會人員#要錢#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08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