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生日不開心!宮廟遶境找支援陣頭 不慎揮到官將爆衝突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5:36
艋舺啟天宮媽祖遶境發生推擠衝突。(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艋舺啟天宮媽祖遶境發生推擠衝突。(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今(12)日是農曆「3月23媽祖生」,全台各地不少廟宇都會在這天迎媽祖,舉辦遶境或是進香活動,沒想到這也鬧出衝突!台北市萬華艋舺啟天宮昨(11)日晚間就先舉行遶境活動,廟方還請來其他陣頭支援,但就在行經環河南路二段附近一處小巷時,因空間較窄導致一名官將首的頭被支援陣頭的人揮到,現場20多人瞬間推擠、吵成一團。

支援陣頭和啟天宮人員爆發衝突。(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昨(11)日傍晚5點開始,啟天宮就於萬華地區舉辦迎媽祖遶境活動,活動盛大,因此請來其他陣頭支援,整場約30多人。直到晚間8點多活動快要結束,遶境隊伍行經環河南路二段附近小巷時,空間較窄、人又多,一不小心支援陣頭的人,揮手拍到前方官降首的頭,讓他氣得當場飆罵。

警方調閱監視器確認無打鬥情事。(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台大女宿舍墜樓意外 26歲女獨上14樓頂墜落無呼吸

現場支援陣頭的人和啟天宮人員吵成一團,20多人互相推擠、叫囂,差一點就要打了起來,好在一旁有人幫忙勸阻,才沒發生濺血意外。但因當時圍觀民眾較多,發現遶境衝突馬上拿出手機錄影,之後還上傳到網路上,轄區警方網巡發現後,隨即調閱監視器查看,確認無鬥毆情事,並表示若真滋事,絕對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萬華#艋舺#啟天宮#媽祖生#遶境#陣頭#空間狹窄#官將首#推擠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41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