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水大拜拜」將登場 警廣邀宮廟陣頭簽署自律行動公約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6:29
淡水警分局廣邀地方宮廟、陣頭簽署行動公約。(圖/TVBS)
淡水警分局廣邀地方宮廟、陣頭簽署行動公約。(圖/TVBS)

一年一度的淡水清水巖祖師廟出巡將在6月22日、23日連續2天舉辦遶境祈福活動,這場堪稱是淡水地區的宗教盛事,每每舉辦時都吸引當地居民以及遊客共襄盛舉,為了維持遶境安全以及交通秩序,淡水分局特別舉辦「淡水清水巖遶境行動公約座談會」暨抽籤會議,會中與29間宮廟陣頭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期盼活動全程平安順利進行。

淡水警分局廣邀地方宮廟、陣頭簽署行動公約。(圖/TVBS)
更多新聞:醉漢伸手攔警車 醉茫的他做「這件事」下場超慘

 
 
淡水警分局長陳保緒表示,每次廟會遶境活動期間,常會出現交通違規、隨地亂丟垃圾、施放鞭炮音量過大等情形,甚至陣頭之間發生肢體衝突,此次推動的「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內容,包括了「高自主管理」、「低環保公害」、「零聚眾鬥毆」、「交通真順暢」、「警民共協力」、「社會好期待」等自律宣言,目的是為了維護傳統廟會優質文化,減少民怨。
 
清水巖管委會主委黃逢晚指出,隨著疫情解封,屆時參與遶境的信眾將會比起過往幾年還要多,為兼顧信眾參拜及遶境秩序,今年遶境將以步行遊行方式舉行,也呼籲所有參與的信眾務必遵循「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

淡水地區年度盛事「清水巖祖師遶境」即將展開。(圖/TVBS)
更多新聞:幻聽男啞鈴狠殺年邁老父遭起訴 檢今建請法院安置醫院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有鑑於之前遶境曾發生脫序事件,今年除持續針對參與宮廟、陣頭團體加強查訪約制外,對於易生衝突的地點及路段,也會強化相關維安與蒐證作為,確保遶境活動圓滿順遂,同時也籲請民眾屆時充分配合主力單位及警方各項交管措施,共同維護行人安全與車流順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淡水大拜拜#清水巖#遶境#陣頭#宮廟#約制#淡水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070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