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你爽還是神明爽?旗津廟會爆竹鋪滿地 一次點燃如火災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6:21
旗津廟會爆竹鋪滿地,一次點燃如火災。(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旗津廟會爆竹鋪滿地,一次點燃如火災。(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高雄旗津廣濟宮,昨(14)日舉行廟會遶境活動,吸引眾多信眾朝聖,但廟方沿路施放鞭炮,還將大量爆竹擺滿整條馬路,一次點燃,轟然的爆裂聲,加上漫天飛舞的砲灰,影響當地居民、阻礙交通。對此,警方也在遶境沿線取締違規,包括酒駕、未戴安全帽在內,共取締83件,至於鞭炮造成噪音和空氣污染的部分,環保局廟方恐被環保局開罰10萬元。
 

旗津廣濟宮昨日廟會。(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民眾用手機拍下,好幾條重疊的爆竹直接鋪在旗津的街頭,直接佔據一整條車道,好幾名警察為了不讓稍後施放的炮陣,影響到路過車輛,用腳把爆竹撥往路邊;另一段畫面則是拍到,滿地的爆竹才剛點燃,炮陣不斷往鏡頭方向逼近,但火煙隨著炮陣越來越密集,愈加猛烈,到了末端更是烈焰沖天,整條街道全被濃煙和火光覆蓋,相當驚悚。
 
警方取締多件違規。(圖/TVBS)

該廟會是旗津廣濟宮昨日的遶境活動,廟方向相關單位申請,於14日6時至22時,於南旗津地區進行,鼓山分局編制61名警力,沿線在周邊進行交通管制和疏導勤務,就連鼓山分局長陳奕良都親自下場移鞭炮。警方指出,當天光廟會取締的交通違規,就有83件,包括酒駕1件、未戴安全帽20件、違規停車6件,以及未戴安全帽56件,與消防局共同勸導、查處燃放爆竹共5件。
 
此外,廟方施放的大量爆竹造成污染,環保局表示,雖未接獲陳情,但根據民眾提供的影片,當天施放的爆竹產生明顯之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空氣中,將依照《空氣污染法》告發,可處1200元至10萬元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規#高雄#旗津#鞭炮#爆竹#開罰#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26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