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2米長肥蛇亂竄民宅車庫 動保員抓捕:拔河1小時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6:40
動保員到場抓捕蛇類。(圖/TVBS)
動保員到場抓捕蛇類。(圖/TVBS)

近期天氣逐漸開始較為炎熱,新北市動保處這個月2日接獲民眾通報,指稱在中和郊區的自家車庫內,發現了2條超過2公尺且身軀粗肥的蛇類。動保處人員趕緊到場,發現是無毒的「黑眉錦蛇」,懷疑牠們可能是想躲進陰暗處才會誤闖民宅。據悉,動保員事後透露當日花了大約1小「與蛇拔河」才成功捕獲。

動保員透露自己花了一小時才抓捕成功。(圖/TVBS)

 
更多新聞:墜新北大橋留鞋印亡 死者身分曝光為新北市府某處室主任

據了解,是台灣常見大型無毒蛇類,體長最大3公尺,目前被列為3級保育類野生動物,全身佈滿黃色和黑色的花紋,頭部有一道明顯的黑色過眼線,類似黑色的眉毛。其個性比一般蛇類溫順,適應力強,也常常出現在民宅住家附近。

動保員將蛇放進籠子裡。(圖/TVBS)

更多新聞:影/砂石車跨雙黃線轉彎!騎士猛撞「掛」側車身 驚悚影像曝
 

這個月初,有民眾在自家車庫發現蛇類,只見該蛇身軀又長又粗,擔心遭受攻擊,不敢輕舉妄動,便向新北市動保處求助。據悉,當日前往中和郊區民宅協助的動保員透露,當時到場便發現2條蛇長約2公尺,因為受到驚嚇一度亂竄,讓他花了1小時與蛇類拔河,最終才成功圍捕。

蛇受到驚嚇奮力扭動。(圖/TVBS)

更多新聞:中和隧道客運追撞計程車!小黃女乘客頭挫傷 嬰兒也送醫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天氣漸漸炎熱,蛇出現頻率增高,請民眾加強環境清理及雜草割除,以減少蛇類躲藏,民眾出遊也要注意安全防護,蛇不會主動攻擊人,遇蛇請不要自行捕捉,以免發生危險,請撥打29596353將有專人協助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中和#郊區#蛇#黑眉錦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1011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