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客欠租8千搞失聯! 房東怒噴漆遭逮還辯「漆好清」沒毀損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9:50

房東討債不成,竟然噴漆洩憤!新北市板橋,有男子和朋友租房子,結果租了兩個月,欠下八千塊,原本約定好時間還債,卻搞失聯,讓房東氣得找同夥,一起到房客的新家噴漆,要他快還錢,因此最後挨告毀損、妨害名譽以及恐嚇罪。

圖/TVBS

 
一群人橫跨馬路,在一戶民宅前停了下來,只見他們東摸西摸,看似正常的行為,還以為是三五好友在聊天,沒多久後騎車離開,結果清晨屋主起床,竟然發現自家的鐵捲門變成這樣。

大大的鮮紅色噴漆,寫著欠錢兩個字相當醒目,任誰經過都會多看幾眼,但事後,他調閱家門口監視器,發現犯案的人是他的朋友,也是之前的房東。

記者吳欣晏:「進一步了解,這是房東跟房客討錢,引發的噴漆事件,而我們重新回到現場,還可以看到在鐵捲門上,還有經過清理過後,留下的紅色噴漆。」

 
圖/TVBS

事發在新北市板橋,警方調查,遭噴漆的林姓男子,先前和22歲陳姓好友租房,租了兩個月欠下8000千元房租,原本約定好時間要還,但林姓男子卻搞失聯,房東認為傳訊息找不到人,憤而揪同夥一起噴漆洩憤,這下挨告毀損、恐嚇以及妨害名譽。

不過事後,陳姓房東對於自己被提告毀損,他說,自己買的噴漆很好清,至於妨害名譽,他認為,自己只說事實,對於恐嚇,他表示,只想叫對方還錢,沒想這麼多。

律師簡大為:「如果紅漆能輕易去除,則不會構成毀損罪,至於欠錢兩字,本身不帶有貶損社會評價的功能,所以也不太會構成誹謗罪,不過噴漆為討債常用手法,常會造成他人心生恐懼,所以仍然有構成恐嚇罪的空間。」

圖/TVBS

恐嚇罪判處2年以下徒刑,但討債噴漆,通常會判3到4個月的刑期,得易科罰金,換算下來,罰金是9到12萬,遠遠超過當初要討的8千塊房租,如今朋友對簿公堂,恐怕還會面對司法審判,一時衝動,值得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東#討債#恐嚇罪#罰金#誹謗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46

0.1956

0.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