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租房遭刁難 房仲:沒立刻租就別看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4:18

新竹市區不只有大學還有科技園區,租屋需求高,只是日前有家長要約看房,結果房仲連個詳細地址都不講,還說沒有要立刻簽約就不用來看,對此就有業者分析,大多房東偏好把房子租給在科技園區上班的民眾,因為學生人多複雜,破壞力又高。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到外縣市讀書,最煩惱就是住宿問題,要是沒抽到宿舍,只能在學校近租屋,但這並沒有想像中容易,有錢還不一定租得到。

近來就有家長表示,女兒在新竹讀大學,日前宿舍抽籤結果出爐,女兒沒抽到,就怕下學期沒地方可住,急著找房子租想要趕緊定下來。

結果她幫忙聯絡約看房,房仲卻連個詳細地址都不說,劈頭就問要從哪天開始租,更說如果沒有立刻要租就不用看,但合約一簽下就是一年起跳,連個屋況都沒看到根本沒辦法做決定,對方卻說附近有很多學生要租,叫她不用來看,最後更直接掛電話。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大學宿舍供不應求,大多學生只能租房,需求高,只要房子在學區附近,房東根本不怕租不出去,導致租房亂象,要求租客看房前就得先簽約,如同在開驚喜包。

其他學生:「沒有看的話沒辦法直接租,一定要先確認一下情況。」

非當事學校家長:「我們真的有遇到這樣子的狀況,每次租完房子就是,只要孩子搬離一個地方頭都非常痛。」

新竹市區不只有大學還有科技園區,租屋需求高,有些房東就會篩選房客。

圖/TVBS

非當事房屋管理曾建樺:「第一個因為學生大部分的房東,都不想租給學生,因為人多複雜破壞力也強,第二個因為學生不會這麼早起租,他可能7月8月甚至9月才要起租,所以仲介業當然就不太想帶看。」

業者分析,位在市區的房東偏好把房子租給在科技園區上班的民眾,基本上都是立即簽約入住,房東選擇多,學生以及家長成為弱勢一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生#外地#租屋#房東#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1047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