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列車煞不住!他抓包「關鍵40秒」踢爆說謊:我們被中捷騙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2:15
保全當下跑向月台頂端。(圖/台中捷運公司提供)
保全當下跑向月台頂端。(圖/台中捷運公司提供)

台中捷運10日行經豐樂公園站時,因路邊建案吊塔吊臂掉落,直接貫穿車廂,造成1死10傷。前立委陳柏惟重看40秒影片,立刻抓包中捷說謊,直言「我們都被中捷騙了!」

更多新聞:林依晨傳協議離婚! 老公林于超友「出面首發聲」了

 

中捷車廂內十分慘烈。(圖/TVBS)

台中捷運公司運務處長許泰銘表示,因列車是「自動駕駛系統」,雖然車頭有偵障桿,但沿線上沒有入侵偵測,得列車與異物碰撞才會觸發緊急剎車。

更多新聞:林依晨爆8年婚變!鄰居爆料「沒看過夫妻合體」不忍全說了

 
中捷指出,沿線上沒有入侵偵測,所以偵測系統並未被觸動。(圖/TVBS)

對此,陳柏惟在臉書透露,調閱行控中心影像與訊號紀錄,發現從12:27:04秒吊臂墜落後,5秒「行控中心連跳十次『線路接地警報』」,至於為何有警報,當有異物接觸導電軌時,造成電流異常所發出的警報。

更多新聞:恭喜!38歲余祥銓「當爸了」女友懷孕3個月 余天笑:要娶了

事件時間序。(圖/TVBS)

陳柏惟直言,「在吊臂墜落那一刻,行控中心就響起警報了,還不是一次,是十次!」但行控中心卻只打給台電詢問是否有跳電,卻未確認車站內外軌道短路原因,「這顯示就算有軌道異物偵測機制,中捷行控中心的SOP根本沒有這種想定,直接忽略異物入侵可能,錯失拯救人命良機。」

更多新聞:資深男星「搶救不治」猝逝!享壽67歲 親友痛喊:走得太突然

陳柏惟透露,取得當時站內旅客證詞發現,事發後車站內部分電路短暫跳脫,電梯面板無法操作,但在這41秒時間內,不論是行控或站務,均未掌握電力異常原因,警覺心顯然不足。

陳柏惟指控,月台明明有斷電箱阻止列車撞上。(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陳柏惟指控,更離譜的是,查閱資料並與專業人員討論後發現,「中捷月台上其實設有也能讓列車停留在站裡,阻止意外發生的『緊急斷電按鈕』,但是知道人的不多」,顯然保全一定不知道,求證中捷也得到否定的訊息。
 

更多新聞:《一字千金》許學仁感染病逝!文字學大師「中風半年」 享壽71歲

此外,陳柏惟也在中捷在月台端牆門以外的管制區,發現有一個緊急斷電箱,只要按下,便能直接切斷站內列車電力,立即實施駐車煞車,列車就無法發車。

12:27:42 車內旅客開始有防護動作。(圖/中捷提供)

陳柏惟表示,保全事發後明明都跑到月台頂端,卻未能按下「這個按鈕」切斷電力,而中捷高層也均未提及此一機制,顯然平時完全也未訓練,錯失最快救援良機。中捷種種發言,讓陳柏惟怒喊「我們都被中捷騙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捷#台中捷運#捷運#吊臂#陳柏惟#自動駕駛#列車#中捷說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3734

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