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死者身分超大咖!林淑雅「任總統府要職」 同席蔡英文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20:29
林淑雅身分驚人,曾在會議上同席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YT)
林淑雅身分驚人,曾在會議上同席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YT)

台中捷運行經豐樂站時,路邊施工的吊臂突然倒塌,瞬間刺穿車廂,造成1死10傷,乘客慘死在車底。而死者林淑雅身分其實超大咖,不僅是靜宜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更同時擔任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為台灣努力貢獻,怎料發生憾事。

更多新聞:血肉模糊慘死車底!中捷死者身分曝 竟是「靜宜法律系助理教授」

 

林淑雅慘死在車底,消防人員緊急救出。(圖/台中消防局)

52歲林淑雅擁有超狂經歷,曾擔任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教育部人權教育議題輔導委員會委員、原住民族委員會訴願審議委員會委員、台灣大學行為與社會科學研究倫理委員會委員。

更多新聞:中捷1女砸死車底!倖存者「1招保命」逃死痛喊:2秒就撞上去

 
林淑雅2014年曾在陳抗現場力挺原住民。(圖/翻攝自台灣原住民國際訊息平台臉書)


台中捷運一片狼藉。(圖/台中消防局)


林淑雅不僅是一名學者,生前更是幫助原住民族群,推動原住民權益、人權教育,曾擔任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原住民族委員會人權工作小組委員、原住民族委員會法規會委員、原住民族委員會「新憲原住民族專章小組」成員、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土地工作小組」成員。

更多新聞:吊臂貫穿中捷!女兒「死死緊抱老父」頭破濺血:才剛開刀結束


林淑雅2017年在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上,主張自己的看法。(圖/翻攝自YT)

粉專「台灣原住民國際訊息平台」透露,林淑雅老師2014年曾在陳抗現場力挺原住民,在現場呼喊「服貿在談判時,都忽略原民的聲音,在主流媒體中都沒有聽到原住民對服貿的聲音,原住民被邊緣化了」、「鼓勵青年用族語傳達服貿相關的訊息,鼓勵部落人出來表態反服貿的看法,在部落中,最大規模的論壇!原住民加油!」用行動支持捍衛原住民權利。

更多新聞:前女輔導長「伸舌挑逗」!處女秀4套比基尼 2小時驚人收入曝

 
林淑雅現身陳抗現場,主張「「鼓勵青年用族語傳達服貿相關的訊息,鼓勵部落人出來表態反服貿的看法。」(圖/翻攝自台灣原住民國際訊息平台臉書)

除此之外,林淑雅更是擔任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2017年會議上,總統蔡英文也一同出席,她也針對「傳統領域」如何落實到轉型正義之中提出論點,一直都在為台灣貢獻一份心力,如今卻發生憾事,讓師生們相當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捷#中捷死者#台中捷運#捷運#助理教授#蔡英文#吊臂#靜宜大學#林淑雅#中捷死者身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2151

0.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