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 質問頻頻!菲媒立場偏 洪家大姊火

記者 柯鳳儀 / 攝影 胡志成 林義邦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4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琉球漁民洪石成遭槍殺,事件延燒半個月,菲國媒體下午到小琉球,專訪洪家人,針對敏感問題,鉅細靡遺頻頻向船長質問,包括廣大興號有沒有衝撞菲國公務船?當時到底是不是在公海捕魚?完全站在菲律賓官方的立場,甚至要求解剖死者遺體,惹火了洪家大姊。

洪家大姊:「公務船的航跡圖先公布,你再來跟我們台灣政府要求,對不對,你不誠實嘛。」

火氣不小,全因菲媒提問聽來不太中立。外交部翻譯:「你們在那個當下,是不是有試圖要衝撞菲律賓的海岸公務船?」船長:「沒有。」

還質疑廣大興號企圖衝撞逃跑。菲國媒體:「假如你們認為你們的船是在台灣海域,那你們當時為何不要停下來呢?」

8位菲媒車輪戰,但提到解剖死者遺體驗屍,洪家大姊動了氣。洪家大姊:「你在公海殺人就不對了,我為什麼屍體要給你驗(解剖驗屍),是這樣子的嗎?」

菲媒問題一直跳針,提問依據是菲國官方報告,洪大姊這次連菲律賓的媒體也罵進去。洪家大姐:「所以你們菲律賓媒體也沒有善盡職責,你們只聽你們的官方報導,因為重要的證據會講話嘛。」

一個多小時的訪談,菲媒說立場客觀,提問卻像質問,雖然一度惱怒洪家大姊,還是坦然受訪,希望有助於雙方找出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959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