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獨家〉H7N9+禁遊菲國 旅行社「中2槍」苦撐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3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外交部對菲律賓發布紅色警示,旅行社做不到生意損失在所難免,但是,這對台北一家旅行社而言,真的是禍不單行,原因是這家業者只做大陸、菲律賓跟中南半島3條線路,其中大陸先是受H7N9疫情影響,生意萎縮;主力菲律賓線又因為紅色警示不能出團,僅存的一條線,中南半島在緊接而來的暑假卻是淡季,3條路線2條中槍都難經營,收入銳減,業者估計,儘管H7N9疫情趨緩,最快也得半年後才能恢復,苦撐的路還很長。

旅行社副總金拱泉:「正常來講,都在做7、8、9月的生意,那各位來了半天了,有聽到電話聲響嗎?基本上是沒有。」

20多人的旅行社辦公室,員工閒得發慌,生意都停擺。金拱泉:「這2個位子現在是東西都準備好了,可是現在沒辦法。」

原本有2名新員工要到職,也臨時喊卡,這家經營10多年的旅行社,3個主要業務,菲律賓占5成,大陸跟中南半島各2成5,4月大陸爆發H7N9疫情,生意萎縮,加上暑假是中南半島的淡季,接下來幾個月的收入 都要寄託在菲律賓,卻在這時遇上「紅色警示」。

一整疊聯絡單,8月底前已經付訂金要去菲律賓玩的有近1900人,紅色警示發布後,9成選擇退費,旅行社沒了客人,收入少300多萬,而開門做生意,每個月開支就要100多萬,現在完全是吃老本。

金拱泉:「我3條線中2條線,就像人家開玩笑講,不死也半條命,叫我們情義相挺,那拿我們的血,拿我們的汗,我就覺得好像不是那麼合適吧。」

政府對菲律賓制裁,旅行社力挺卻也有怨言,怎麼沒單位出面伸援手。金拱泉:「(政府)對於天災都會提出什麼來補助所有的農夫的時候,那我們呢?」

觀光局表示,補償措施還在研議,可能會朝「減稅」方向努力,但也要等事件告一段落,才能計算出具體補償數字,幾家受傷慘重的旅行社,有的考慮放「無薪假」,有的另闢旅遊線路,咬牙繼續苦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575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