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空」上救護車破壞器材! 台中消防局不忍了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8:51

台中有男子喝醉倒在路邊,有人通報119到場,但醉漢上了救護車後,竟然捶打破壞車內醫療設備,雖然毀損的狀況不嚴重,但台中市消防局不忍了,決定提告!

圖/TVBS

 
消防隊員將一名路倒民眾抬上救護車,記者遠遠的就聞到濃濃酒味。但他在救護車上卻不安分!

救護車行進間,醉漢徒手撞擊側邊的救護器材,警消提醒別亂來,他卻不斷嚷嚷沒停手,結果「壓克力板」被破壞整個掉下來,他還掙脫坐起來,救護車只好先停路邊,安撫他情緒要求繫上安全帶!

消防隊員vs.路倒民眾:「你躺好,我們先送你去醫院喔。」

 
圖/TVBS

這名李姓男子是救護車常客,消防局統計,今年一月到現在,他就搭了5趟救護車,這次甚至破壞救護設備,台中市消防局決定提告毀損!

偏偏不只一例「同一天」下午,也在西屯區一處土地公廟籃球場旁,又是一個喝到茫的路倒民眾。

員警:「要叫嗎?叫救護車?」

有人打110通報,本來想請警察看能不能找到他家人帶他回家,但員警到場後,問了姓名,對方「濃濃」,員警下一步,似乎成了sop,乾脆幫他打119叫救護車。

員警:「坐起來啦坐起來就不打擾你了啦。」

圖/TVBS

這種情況太頻繁,光是5月3日當天,台中市就有9起路倒救護案,上個月285件,去年一整年,台中更有3434件,再放大來看全台,整年路倒救護案,甚至破萬件(10753件),當然路倒救護統計,不是只載酒醉者,還有一些是中暑或其他因素,卻絕大多數是載喝到酒空醉漢就醫!

 
員警:「那我們不幫你打119囉,那我們就離開囉(不然打119來載我)好好!」

民眾:「119又不是計程車。」

男子自己起身,坐上救護車,徐姓男子被送進醫院急診,做了該做的檢查,住了一晚後欠費離開,根據了解,這兩名酒醉路倒男子,都不是社會局列冊街友,台中市消防局也針對「濫用救護車」案會收費,但這些路倒者,幾乎都被送往責任醫院,未達收費標準,路倒救護比例,占總救護出勤次數的將近百分之一,不管是熱心民眾還是警察打的119,都只是怕這路倒民眾有個萬一,自己不斷喝到醉倒路邊送醫,占用了救護資源也耗掉社會善心。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喝醉#119#濫用救護車#救護車#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64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