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行人地獄!騎士想禮讓 反遭後車追撞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7:50
施男被撞倒在地。(圖/TVBS)
施男被撞倒在地。(圖/TVBS)

日前因行人依照綠燈號誌過馬路卻挨撞的事件層出不窮,讓台灣被貼上「行人地獄的標籤」,立法院修法後,提高「不禮讓行人」的罰鍰,且警方也加強取締。本月4日上午7點多,在彰化縣鹿港鎮發生一起「禮讓行人」遭追撞的車禍,55歲的施姓男子因禮讓行人而停等,後方38歲施姓女子開車撞上施男,男騎士受輕傷,詳細的事故發生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施男遭後車追撞。(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鹿港鎮中山路與三民路口,施男騎機車經過一處口,剛好要左轉,看見一位婦人疑似要過馬路,立馬停等,結果後方施女的汽車追撞施男的機車,施男當場挨撞躺地,其腳部受擦傷、意識清醒,也因當下撞擊力道,波及正在路口停等紅燈的另一名騎士,所幸擴大傷亡情形。

施男身受擦挫傷。(圖/TVBS)

據警方測量,雙方酒測值為零,許多附近的民眾目擊該起車禍,則表示:「前車禮讓,候車也該該著停讓。」、「這樣的狀況發生車禍,該由誰來承擔?」、「覺得騎士很倒楣」等,後續經警方了解,雙方沒有要提告,至於肇責與否,將有待釐清。

為洗刷台灣行人地獄的標籤,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中的條文,針對汽、機車不禮讓行人「加重」罰則,從原本的1200元到3600元罰鍰,未來開罰上限將提高到6000元,若嚴重者造成重大傷亡情形,還可吊銷駕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縣#鹿港鎮#禮讓行人#行人地獄#追撞#鹿港#斑馬線#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1

0.1102

0.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