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男大生誤食老鼠藥 父母離台前拍片致謝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3:29

澳洲男大生日前已經返回澳洲,他的爸爸接受檢方調查後,在桃園機場拍了一段影片,謝謝幫助的所有人。而男大生疑似喝了添加老鼠藥的果汁,才會中毒。其實一般藥局就有賣液態老鼠藥,也沒有購買限制,藥師表示一般液態的都是有色無味,要加進食物引誘老鼠,但因為是濃縮,劑量一多效果就比較強。

圖/TVBS

 
澳洲男大生爸爸:「我們很開心Alex回到布里斯班,他得到很好的照顧,我們要謝謝所有幫助我們的人,讓他可以回家。」

澳洲男大生Alex的爸爸,在桃機自拍影片,謝謝台灣的醫療團隊,以及所有幫助的人,他說過去這三四週,非常艱難,還好現在一切都穩定下來了。

澳洲男大生爸爸:「我們非常感激他現在平安在家,非常感謝。」

 
只是整起事件,疑點重重,Alex疑似就是喝了一杯,添加老鼠藥的果汁,但一般民眾印象中的老鼠藥,都是顆粒狀不過也有少數是液態,藥師也表示,老鼠藥沒有購買限制,也就是所有人都可以購買,但大部分人到藥局購買老鼠藥,有八成都是買固狀的滅鼠劑。

圖/TVBS

藥師易麗珍:「液態必須自己準備食材,因為量的話可能會倒的比較大量,所以老鼠服用會造成,死亡的情形會比較嚴重。」

液態固態比一比,固態老鼠藥,通常會做成像巧克力或米粒,添加食物香氣來引誘老鼠靠近,但液體的,通常有色無味,直接添加在食物上,老鼠也比較沒有警覺性,也因為是濃縮,如果劑量一多效果也相對比較強。

圖/TVBS

只是檢方也發現,這名澳洲男大生,在3月中就曾因為身體不舒服就醫,當時醫院就發現是老鼠藥中毒,但4月11日又因為同樣原因送醫,其他醫師認為,兩次的症狀輕重不太一樣,推測是和劑量多寡有關。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它(老鼠藥)跟一般抗凝劑華法林不一樣的,作用時間很長效果也比較強,民眾如果吃到,擔心影響體內的凝血功能。」

醫師藥師也提醒,如果家中有放置老鼠藥,一定要保存在孩童拿不到的地方,如果不小心誤食,也要立刻送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澳洲男#誤食#老鼠藥#父母#致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0972

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