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男欠3百萬高利貸 內行揭「錢莊討債」秘辛!吸血手法曝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21:30

台南永康昨(3)日發生超商店員墜樓案,警方追查後發現,30歲丁姓死者生前財務管理不善。據了解,死者曾向高利貸借款70萬元,後在「利滾利」之下欠債金額飆漲,雖陸續還了1至2百萬元,不過仍未全數清償,死者媽媽也悲痛表示「借70幾萬,最後要還300萬,還也還不完」。熟悉幫派文化的知情人士今(4)日在《TVBS1900重點直播》帶大家了解高利貸內幕。

台南永康墜樓命案。(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節目整理,高利貸吸血手法通常有3步驟,首先探聽當事人財務評估「撈多少」,接著藉由小額借款「利滾利」,最後還不出錢再恐怖逼債「騷擾當事人全家」。舉例來說,若同樣借款100萬元,每個月須償還銀行或正規金融機構1萬3000元利息;政府立案當舖為2萬5000元;而高利貸的利息金額竟高達每月80萬元,相當於銀行的61.5倍。

高利貸利息逾銀行61倍。(圖/TVBS)

熟悉幫派文化的知情人士表示,過去地下錢莊多靠分類廣告,現在則是靠網路、社群軟體吸引人借款,通常看到「免保人」、「免押車」、「低利」、「安全」等噱頭都是高利貸陷阱。且錢莊利息為10天一期,若第一期還不出來就會從此踏入還款輪迴,「利滾利永遠還不還」。

提到地下錢莊不怕法律制裁的原因,知情人士認為目前法規刑度很輕,違法的成本非常低,業者即便被抓頂多也是緩起訴或易科罰金,若嚴重到需入獄服刑,只要找任一個還不出錢的借款人頂罪即可,受害者由於無力償還債務,最後通常都會妥協。
 

知情人士透露錢莊通常「只謀財不害命」。(圖/TVBS)

至於丁男墜樓案件是否和高利貸業者有關,知情人士說,地下錢莊要的是錢,大多「只謀財不害命」,討債手法包含潑油漆、貼告示牌、找人警告或毆打當事人等,鮮少出現死亡案件。

警方將涉案人士逮捕歸案。(圖/TVBS資料畫面)

丁姓死者任職於住家附近的超商,超商女店長疑似認為他手腳不乾淨,藉職務之便侵占顧客物品,事發前一天就夥同超商女店員、4名友人,共6人將死者囚禁在超商倉庫虐打,昨天丁男更不幸從13樓墜下,且身上發現槍傷。死者母親哭訴,事發當天一早已匯款20萬元到店長指定戶頭,沒想到中午就接到兒子身亡的噩耗。

根據警方最新消息,永康分局將涉案的4男2女(21歲曾嫌、22歲高嫌、18歲何嫌、28歲陳女、28歲劉男以及27歲方女)等人逮捕歸案,但包含曾姓主嫌在內的6名人士皆否認與丁男死亡有關,目前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墜樓真相還得靠警方釐清所有涉案人員和動機後才能得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超商#墜樓#債務#欠債#高利貸#欠錢#討債#錢莊#利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92

0.3256

0.6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