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有家! 伯大尼家園 「家父母」照顧受虐兒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20:29

「家」是生命的起點,但對一些孩子來說,卻是不敢想像的奢求!國內平均每天都有30幾名孩童,疑似遭受虐待,有些孩子在政府安置下,來到伯大尼兒少家園,為了讓他們重建「家」的形象,園區安排的,不是男女宿舍,而是一個個「小家」,由熱心的「家爸、家媽」照顧日常所需,也建立生活規範,60年來,幫助上千名孩童。

圖/TVBS

 
小小手指撥著烏克麗麗,享受片刻寧靜不受威脅,但這樣的安全感,對來到這的孩子來說,恐怕是從沒想像過。

伯大尼兒少家園院長江秀圈:「每一年有1.2萬個受虐兒,所以等於每一天都有,三十幾個受虐兒在產生,所以來到這裡的孩子,他們不只是經濟弱勢,其實是身心弱勢,他們來的時候,是躲在桌子底下,是不敢跟人說話的,他們也有一摸,頭上都是包大包小包這樣,都不知道多少的撞擊,太多那個PTSD創傷症候群。」

來自不同背景,卻帶著同樣傷透的心,當家庭失去功能,家暴遺棄,被不當對待,最無辜的是孩子。

 
伯大尼兒少家園董事長洪善群:「我想母親節大家很熟悉的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可是這首歌的最後是說,沒媽的孩子最苦惱,沒有媽媽的孩子像根草,怎樣能夠給他一個母親的懷抱,是伯大尼我們現在的感動,我們希望在這裡,鼓勵更多的人,能夠成為家父家母,他們只想有家,我們就給他一個家。」

圖/TVBS

記者李潔:「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寶貝,但是來到這裡的兒少,幾乎都是帶著一個個心碎的故事,為了讓他們重建對於家的形象,伯大尼兒少家園,是以家庭的方式來照顧,而這個就是他們的家,希望能夠重建他們,對於家的藍圖。」

放學回到這,與新的家人一起吃水果聊聊天,兒少園區營造家的溫暖,家父母不只陪伴也教導,建立生活規範。

伯大尼兒少家園喜樂家爸:「他們在打打鬧鬧的過程中,我說需要幫忙嗎,然後他們就會告訴我,現在還不需要,他們又繼續打打鬧鬧,然後直到有一個人說,我需要保護,他們就跑過來我後面,不管那個人是對還是錯,你知道嗎,然後另外一個人就很不高興,明明是他的錯,為什麼你要保護他,我說他尋求庇護了,所以我在保護他,所以你現在不可以動他,如果你需要保護的時候,我也會保護你啊。」

尋求保護渴望被愛,但幼小的心,更擔心這份愛又再次失落。

伯大尼兒少家園喜樂家媽:「喜樂媽你可以照顧我多久,從他的問句裡面我就感覺到說,他似乎其實是害怕那個,再次失落,然後小孩就講說,那你照顧我到15歲好了,對他就自己這樣說,我說好啊,我就照顧你到15歲啊,或是我就照顧你到我老的時候。」

圖/TVBS

 
60年來幫助上千名孩童,但在這一對家父母,平均照顧4到6名兒少,人力物力吃緊,還有更多受虐兒,排隊等候安置。

伯大尼兒少家園喜樂家爸:「我的寶貝寶貝,給你一點甜甜。」

希望有家的願望,需要你的幫助,讓孩子知道也感受到,每個生命都是寶貝,記憶的痛,不再是一個人面對。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愛無限

#小孩#家暴#愛#家庭#伯大尼兒少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65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