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聽說」誰拒賣! 董小姐撰文煞有其事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2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拒賣便當給菲籍勞工的文章,影響台灣形象,其中一個PO文者「董小姐」,描述菲勞向她求助代買便當的過程,一再強調故事的真實性,事後卻態度大轉變,改稱是15日中午在中和買便當的時候「聽到的」,「一開始就錯了,只好繼續掰下去」,但當天在台北市東區上班的她,怎麼可能中午回到中和買便當,下午又返回公司上網PO臉書?又無法交代到底是那家便當店,警方懷疑整篇文章都是杜撰。

記者:「會後悔當初PO?」便當文作者董小姐:「非常後悔。」

刻意戴口罩,保持低調,不想再成為目光焦點,她說,以後真的不敢再把聽到的內容亂掰成故事。便當文作者董小姐:「(聽到他人說)外勞在外面,等很久沒人要賣他。」記者:「所以你聽到這個感同身受?覺得怎麼會有人這樣?」便當文作者董小姐:「對、對、對。」

警方約談後,董小姐改口說是聽來的,再加以改編,對照之前文章,態度180度大轉變,文中描述買便當時遇到菲律賓人求助,不能接受便當店老闆拒賣就算了,還稱對方是「菲狗」,字句描述,讓人一看就有畫面,她還強調這是「真實故事」,更搬出便當店老闆,說對方後悔抱歉,請求別公布店名和地址,如果一開始就是道聽塗說,怎麼還一再留言強調便當文是真的?

便當文作者董小姐:「有時候你已經做了,一件事情你不得不,為了這件事情接下去。」

繼續矇騙卻破綻百出,如果真是聽來的,15日星期三是正常上班日,在台北市東區工作的董小姐,怎麼可能中午跑回中和買午餐,再回到公司PO文分享?附近便當店也一頭霧水。

便當店老闆:「大型一點的便當店,她就來一一向我們道歉這樣。」

警方懷疑一切都是杜撰的,將她函送法辦,裁罰3萬元,台菲關係緊繃,也許一開始只是呼應時事發表文章,想表現正義感,一天之內就被轉載超過7萬次,還網友的讚賞沖昏頭,跟著演下去,沒料到事情鬧上國際新聞,平凡上班族真實身分曝光,PO文後第二天就被人肉搜索,壓力大到只好辭職,工作沒了,也難自圓其說,被從虛擬世界中拉回現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37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