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有車被吞! 竹北又見天坑「社區前庭下陷」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3:51

新竹竹北又有天坑,而且距離上次吞掉特斯拉的地方,只有約500公尺!有住戶表示,2年前發現社區前庭開始傾斜,甚至出現大小不一的坑洞,其中1、2個深度有1公尺,雖然建商有請人修繕,但到現在問題還是沒解決,就怕土壤持續流失,會影響到大樓結構,根本無法住得安心,而縣府工務處則說,已經排定5號會到現場勘查。

圖/TVBS

 
社區大樓副主委張先生:「這個底下其實都已經被淘空了。」

手指著石步道跟草坪之間,這裡有一個大坑洞,兩者之間並沒有完全貼合,而是呈現掏空狀態。

新竹竹北又出現坑洞,地點不是在大馬路上,而是在一處社區前庭,這也令住戶憂心忡忡,就怕連家都變得不安全了。

 
社區大樓副主委張先生:「這整個已經陷下去了,就是一個洞,我們其實很希望說,建商能趕快幫我們修繕。」

圖/TVBS

位在竹北這處社區,為地上21層地下5層的建築物,一共有240戶。

只不過2年前就有住戶發現,社區大樓前庭開始傾斜,冒出6到7個大大小小坑洞,其中1、2個長寬差不多60公分,而且有1公尺深,因為上面有種植物加上鋪設石步道,單從外觀看不太明顯,但住戶擔心萬一土壤持續流失,地基掏空恐怕會影響到社區大樓結構。

去年建商有請人來維修,不過住戶認為問題還是沒解決。

社區大樓副主委張先生:「我們綠園道可能就是施工有不良狀況,導致於我們地基嚴重被沖刷掉。」

圖/TVBS

看到前庭變成這樣,真的很難住得安心,只好向上反映希望政府協助協調。

 
新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我們已經排定在5/5,我們會同消保官跟工務處相關單位,會去現場勘查。」

身為蛋黃區的竹北,近期卻不斷出現天坑事件,日前莊敬六街上才發生吞車事件,附近的社區也有大小坑洞,相距約500公尺。

這邊早期是沖積平原,進行重劃工程時回填到底有沒有確實,如今恐怕得要,徹底調查一下周遭地質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天坑#建商#大樓結構#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885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