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回鑾擠爆 人潮中爆推擠衝突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3:27
圖/TVBS
圖/TVBS

今年大甲媽祖回鑾,湧入眾多人潮,因此腳程也比往年慢,昨天下午抵達大甲區,走了10小時,超過晚間12點才回到鎮瀾宮進行安座,不過沿途有發生意外插曲,宮廟團體疑似等待時,有部分團員喝了酒,酒後發生推擠衝突。

台中大甲區街道上沿路都是鞭炮聲,歡迎媽祖娘娘回家,大甲媽9天8夜遶境,超過百萬信徒跟隨媽祖腳步,最後一晚朝著鎮瀾宮前進。

 

大街小巷湧入大批信眾,來迎接媽祖娘娘回鑾,不過人潮多到寸步難行。

工作人員:「欸路打開讓開,旁邊的讓開旁邊的讓開好嗎?」

圖/TVBS

 
廟方工作人員只能在鑾轎前方吹哨子開路,不少信徒一路擁簇跟隨,也讓大甲媽回鑾鎮瀾宮安座的行程,因此大delay。

一直到凌晨12:45,鑾轎才終於進到廟內進行安座儀式,下午就抵達大甲區走透透,走了10個小時才抵達鎮瀾宮,也不難看出疫情解封後,信眾熱情參與,雖然遶境活動順利落幕,但過程中卻發生小插曲。

人潮已經擠得水洩不通了,卻有兩派人馬在人群中不斷大聲嗆聲,甚至伸手推人場面相當混亂。

圖/TVBS

大甲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王育蒼:「該團體在場等候多時,且內部成員在場均有飲酒,因人潮眾多擁擠,團員酒後相互推擠發生口角。」

原來是宮廟團體有人喝酒,深夜11點多在大甲民權路跟信義路口,等待鑾轎時發生推擠衝突,還好當時遶境安排的警力立馬制止,才沒有演變成更激烈衝突。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甲媽祖#鎮瀾宮#安座#宮廟團體#飲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73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