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榮發140億遺產全留給張國煒!二審仍判遺囑有效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20:06
圖/TVBS
圖/TVBS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立下的遺囑要將財產都留給二房獨子張國煒,但大房三子張國政不服提起訴訟,今天二審遭到駁回,認定張榮發遺囑有效。

高院民事審判發言人陳婷玉:「駁回張國政在本院的上訴。」

 

等了3年的審理,高等法院宣判終於出爐,駁回張國煒上訴維持一審判決,回顧當時張榮發,在2014年就已經立下遺囑,要將所有遺產,都給第四子張國煒,張榮發在2016年過世之後,扣除其他繼承人特留份,約有140億元由張國煒獨得,但張國政不服提起訴訟但一審敗訴,2020張國政再上訴,如今二審再被駁回。

圖/TVBS

高院民事審判發言人陳婷玉:「足認系爭密封遺囑,是在開事務所製作完成,則公正書上關於系爭密封遺囑的製作地點,也沒有誤載的情勢。」

 
張國政原本主張,父親生前精神狀態無法自主,但雖然張榮發,病中有出現譫妄症狀,但沒有醫師診斷精神異常,且立下遺囑後,還有把高額存款轉給妻子,還有股權給張國煒,二審認為他當時仍有遺囑能力,而法官也認定遺囑筆跡,是有效的。

高院民事審判發言人陳婷玉:「遺囑上的簽名,和張榮發在100年到104年間,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董事會議上的簽名,結構布局和書寫習慣相同。」

另外法官也認定,張榮發在立遺囑的時候,有相關見證人在場,基於這4點理由,高院認為張榮發遺囑有效,張國政二審敗訴,但仍然可以再上訴最高法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集團#遺囑#張國煒#財產#繼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60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