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破功!無「專用垃圾袋」 清潔隊收拾


發佈時間:2012/06/1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專用垃圾袋上路將近12年,我們的鏡頭卻直擊到萬華區的西昌街,目擊短短100公尺,民眾每到凌晨就「習慣性」的,亂丟違規用普通垃圾袋裝的廢棄物,環保局垃圾車竟然照收不誤,這對正常花錢買專用袋的民眾還說,豈不是太不公平;環保局呼籲民眾不要太僥倖,被抓到是要罰1千2百元,可以買好多包專用袋。

台北西昌夜市收攤後,街道靜悄悄,凌晨12點一過,冒出好多忙碌身影,大嬸在騎樓下左看右望,確認SAFE,連忙丟出手上垃圾,這位大叔拎了包綠色袋子,顯然不是在散步,也是來丟垃圾。

阿伯掃地掃了一畚箕,一股腦就往垃圾堆倒,俐落動作,完全當自己家,年輕人體力好,一次丟2包垃圾,騎上機車想到還沒丟完,趕忙迴轉,丟了再回家,燈桿高掛亂丟垃圾最高罰6千,下頭就是一包又一包的垃圾,而且通通沒使用專用垃圾袋。

沒用專用垃圾袋的垃圾,清潔隊員照收不誤,一包包往車上丟。台北市民:「是有點不公平,不公平啊,我們都有用(專用垃圾袋)。」

北市府解釋,為了市容整齊,環保局取締歸取締,垃圾車還是只能乖乖收走。北市府環保局長吳盛忠:「除了人力稽查,也用監視器,平均1個月大概1200件(罰單)。」

像這樣自成一格的垃圾山,台北列管341處,萬華居冠,松山、北投分居二、三,別以為丟到賺到,其實專用袋1個不到3元,罰單1張1千2起跳,拿來買專用袋,可以買好多包,換句話說,就算成功亂丟垃圾再多次,只要被逮到一次就付諸東流,貪小便宜不但製造髒亂,小心自作聰明只會白忙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27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