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總統發言人笑著答? 菲國澄清:絕無輕佻

記者 邱柏達 / 攝影 李國正 菲律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4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掃射,眼看72小時通牒期限就要到了,原本傍晚傳出,菲律賓總統府將在台北時間6點到6點半召開臨時記者會,但後來又突然通知取消,今天上午菲國漁業署,也曾經放記者一次鴿子,現在最新消息是,菲國表示將由駐台代表白禧禮回台灣回應,菲國政府不會召開任何記者會,也不會有任何說明,這起事件,經過這幾天的發酵,台灣民眾群情激憤,甚至有網友指出,菲律賓總統府的女副發言人,回答問題時,一度失態大笑,菲國總統府回應說,絕對沒有態度輕挑的事情,我們實際調出錄影帶,發現這名發言人的確有笑,但她是在回答另一個問題時笑出來的。

馬總統對菲律賓72小時最後通牒,倒數計時,這最後一小時說好的兩次記者會,最後記者全被放鴿子,早上8點半記者來到漁業署,但門上幾個大字這裡沒有記者會。

到了傍晚原本說好的總統府記者會,也被取消,菲律賓總統小艾奎諾不再回應,改由華裔的總統府發言人上火線。菲國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關於台灣(漁船)事件,是很嚴肅的事情,在回答台灣漁民意外死亡的事件,她(菲國副發言人)在做相關回應時,絕對沒有態度輕佻之意。」

但就是這個笑得很開心的畫面,讓台灣人很氣憤,但當時的記者會,女副發言人並不是在回答台灣漁船事件,失態大笑是在回應小艾奎諾和副總統不合的傳言,菲律邊官方希望台灣保持冷靜。

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說,對於台灣漁民,遭到菲律賓海防鑑人員射殺身亡表示「遺憾」,但國務院卻使用雙方船艦「對抗」一字來形容整起事件。

至於菲律賓當地媒體,原本對漁船事件隻字未提,但現在卻開始大幅報導。TVBS記者邱柏達:「其實在菲律賓的平面媒體,今天在頭版的位置,都在顯著的位置提到台灣相關的爭議,顯示他們對於這個訊息是十分的重視。」

顯然菲律賓人已經知道,台灣人生氣了。菲律賓總統小艾奎諾(05.13):「我已經要求外交部要密切注意此事,當然這是由菲國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來負責,我們謹守一中政策。」

好一個一中政策,現在已經有人擔心,萬一72小時期限一到,菲律賓謹守一中政策,向北京道歉,那麼台灣情何以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57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