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養過我!女兒剛出生就入獄20年 父癱瘓聲請扶養法院不准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4:30
癱瘓父親要求女兒給扶養費,法院判不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癱瘓父親要求女兒給扶養費,法院判不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東54歲男子在女兒出生後就入獄約20年,出獄後車禍癱瘓,他要求女兒每個月給1萬元扶養費,法院判不准,法院認為李男從未盡父親義務。

裁定書表示,54歲李男因第1頸椎位移閉鎖性骨折造成全癱無法工作,目前在護理之家接受長期照顧,無工作收入,有受扶養的必要,於是向法院請求裁定24歲女兒每個月給他新台幣1萬元的扶養費。

 

女兒向法官表示,她民國88年9月出生,父親年底就因案入監服刑10餘年,父親入監後都是阿姨和外婆扶養她長大,她就讀國中時,父親短暫出監,但又馬上再度因案入監,出監後就發生車禍導致全身癱瘓無法行動,住在護理之家,父親從她出生至今未曾養育過她,現在要她扶養父親顯失公平。

台東地方法院認為,李男對女兒未善盡扶養義務且情節重大,如強令女兒對於失責父親負扶養義務,實顯失公平,因此駁回李男的聲請,還可抗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車禍#癱瘓#入獄#骨折#女兒#扶養費#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021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