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氣炸!銀行臨櫃存52萬 一通電話變42萬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周宗霖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9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有一名蔣先生日前捧著現金52萬到國泰世華銀行臨櫃存款,銀行行員都已經確認無誤,在存摺上清楚標記存入52萬,沒想到事隔5小時後,銀行卻打電話通知算錯了,應該只存了42萬,離譜的是,幾天之後,在沒經過存戶同意下,銀行竟然自動將10萬元轉帳匯出,所持的理由是,監視器拍到點鈔機只點了42萬,但問題是,調閱監視器發現,點鈔機到底數了多少張鈔票根本看不清楚,主管機關金管會說,除非銀行拿出拍攝清楚的證據證明存戶弄錯了,否則,52萬應該一毛不少的還給民眾。

投訴民眾蔣先生:「我去銀行存了52萬,最後變成42萬,以後誰敢去存錢?」

氣到把存摺扔在桌上,看到帳戶就這樣被銀行「自動轉帳匯出」10萬元,讓蔣先生完全無法接受,關鍵就在於,3月29日下午2點37分,蔣先生到銀行存款52萬,沒想到5個小時後,銀行來電告知行員算錯,存款金額應該只有42萬,離譜的是12天後,銀行未經同意就擅自將10萬元匯出,憑據的就是這段監視器畫面。

投訴民眾蔣先生:「你為什麼不准我拍?」銀行行員:「先給你看。」蔣先生:「你為什麼不准我拍?我只說憑什麼不准拍!」

銀行強調監視器有拍到,驗鈔機清點只有42萬,但從這段畫面來看,驗鈔機上的數字顯示根本看不清楚,事後銀行又寄存證信函強調,依據開戶約定書,如果銀行誤將帳號、戶名、金額誤入存戶帳戶,一經發覺,將立刻追還,更讓蔣先生一肚子火。投訴民眾蔣先生:「這就是你們對待客人的方式,逕行扣款之後,然後我要看證據,照理說你證據要給我,否則你憑什麼扣我錢?」

存戶想仔細看監視器畫面,卻被行員莫名阻擋,讓蔣先生氣到直接將銀行180多萬存款,一次匯出故意留下1元,表達強烈抗議,而記者實際來到當初蔣先生,存款2號櫃台了解,發現每位行員後方,都有加裝一支監視器,拍攝行員一舉一動。

儘管國泰世華銀行表示,是行員誤將前一個客戶的10萬元存款併入計算,才會變成52萬,強調有監視器畫面為證,但金管會認為,除非銀行能舉證清楚的監視器畫面,拍到點鈔機確實是42萬,否則,原本的52萬依然歸存戶所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370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