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rpodspro被偷!民眾用「尋找」功能 逮台大醫院侵占賊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21:56

撿到東西別抱有僥倖心態!有民眾上周五去臺大看醫生,在診間掉AirPodsPro耳機,後來他透過定位功能發現,耳機有在移動,自己追查,發現耳機在醫院外頭一輛機車車廂裡,當下報案請警察幫忙。律師提醒,侵占是公訴罪,就算失主跟你和解,也會吃上刑責。

圖/TVBS

 
耳機遭侵占失主Eric:「手不要去摸!是在裡面欸。」

手拿手機螢幕顯示就在這,民眾airpodsPro在台大醫院看診忘記拿不見了,自扮柯南用手機的「尋找」功能還真找到了,因為東西顯示在機車車廂裡,立刻打電話報案,請警方聯絡車主只是當下車主沒接,民眾Eric先去警局做筆錄,結果。

圖/TVBS

耳機遭侵占失主Eric:「回去警局做筆錄的時候,那位阿姨她看就是人都不見了還把東西拿出來,就是很惡意的丟到旁邊的工地裡面,我是回到派出所,但是我在派出所用手機也可以看得到說,東西其實是四散在旁邊的地方,警察就跟她周旋很久,她不覺得說你有直接證據,但其實我們一開始就有錄影說我的手機接近的時候它是會嗶嗶叫的。」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民眾現在撿到東西,千萬別抱有僥倖心態,惡意侵占就是侵占遺失物,而且科技那麼發達,好比說現在我們正在找AirPodsPro這個耳機,我打開手機它就會開始定位搜尋,我們現在到底離它多遠,還有它的位置在哪都會顯示的一清二楚。」

拿著手機打開尋找功能像看導航一樣,系統會告訴你往哪個方向?距離多遠?當慢慢靠近物品抵達物品,手機還會用震動度讓你知道,就算找不到,人到了附近,也能讓物品發出聲音,聽聲辨位更好找到東西。

北市中正一仁愛派出所所長張育銘:「警方當下聯繫不到車主,後續透過車牌掌握該林姓犯嫌身分,通知到案說明,發還贓物,全案依侵占罪嫌,移請台北地檢署偵辦。」

律師提醒侵佔屬於非告訴乃論,就算失主跟你和解,還是會吃上刑責還是要賠。

律師蔡淳宇:「非告訴乃論罪也就是公訴罪,不管你有沒有跟被害人達成和解都有可能面臨,1萬5千元以下的刑事處罰。」

科技發達,東西掉哪都有電眼或定位能追蹤紀錄,撿到當個好心人比較實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尋找#Airpodspro#侵占#定位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814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