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顧寶明遺產爆糾紛! 女兒告後母私吞千萬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4:06

資深演員顧寶明,遺產爆發糾紛!顧寶明去年三月因病離世,傳出爆出遺產官司,女兒發現,爸爸名下千萬資產,在過世十天後,就被後母、也就是顧寶明的第三任妻子,轉到自己名下,提告侵占和偽造文書,但後母主張,財產是夫妻共有,是合法轉移。

圖/TVBS

 
資深藝人顧寶明,去年三月因為心肺衰竭過世震撼演藝圈。

顧寶明女兒顧乃玠(2022.03):「我父親演了一輩子的好戲,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觀賞,父親的最後一場戲,安可顧寶明謝謝。」

告別式就像是一場舞台劇女兒顧乃玠陪爸爸演完人生最後一場戲,而顧寶明人生如戲一共娶了三任妻子逝世將近一周年,如今傳出女兒為了遺產對後母提告。

 
圖/TVBS

顧乃玠不時會分享和爸爸的舊合照傾訴思念,一年來也都持續幫爸爸處理身後事,但顧乃玠發現就在爸爸過世10天內,名下的700萬定存200萬活存還有股票人民幣基金等等,合計1千多萬元的資產通通被陳燕青轉到名下,根本是想拿走所有遺產提告侵占和偽造文書,但陳燕青反駁主張財產是夫妻共有,顧乃玠疑似是發現,顧寶明帳戶曾在某段時間被大量登入,地點都是在台北市大安區同一個位置,顧乃玠合理懷疑是陳燕青所為,但顧寶明走得突然龐大遺產該怎麼分配。

非本案律師吳于安:「繼承會是所有人,會先取得共同共有的繼承的財產,那所以有人擅自去移動的話,就會觸犯一些相關的刑法或是民事責任。」

圖/TVBS

律師認為這起遺產糾紛可能要先釐清,顧寶明和陳燕青是不是夫妻財產共有如果是共有財產依照法規陳燕青可以先拿一半,剩下的一半由具血緣關係的親屬均分也就是說顧寶明的兒子女兒各得三分之一,陳燕青也能再拿到三分之一。

但到底有沒有偽造文書和涉及侵占,只能交由司法認定資深演員離開一年,沒想到上演遺產糾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顧寶明#遺產#糾紛#偽造文書#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207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