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征戰錄】台製環保球衣 球星肯定擦亮招牌

記者 曾鈴媛 顧守昌 / 攝影 胡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8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MIT征戰錄,帶您來看台灣紡織業,如何受到國際知名運動品牌的青睞,合作生產特製球衣,台灣廠商用寶特瓶回收的再製紗線,製造出環保紗種,把特殊薄膜加在布料上,研發出吸濕排汗又柔軟的布料,適合運動員在球場上奔馳伸展,包括巴西國家足球隊、球星莎拉波娃和林書豪等,都曾穿著台灣廠商研發設計的的球衣,參與國際賽事。

2002年世足賽,巴西國家足球隊一路勇闖奪下冠軍,球員們身上穿的黃色球衣來自台灣。紡織業業者葉清來:「1c.c.的水,從液體變成氣體的時候,吸收環境中580卡路里的熱,我們叫做氣化熱(原理),這跟吸濕排汗衣服的(原理)一樣。」

台灣這間紡織製造商,2到3成使用寶特瓶回收再製紗線,研發各種環保紗種,還獲得綠工廠雙認證,被許多知名運動品牌相中合作生產,從網球甜心莎拉波娃身上穿的緊身球衣,還有世界球王費德勒到林書豪身上這款三層軟殼衣,都是他們傑作。

葉清來:「汗氣(從這氣孔)跑出來,透過這氣孔跑出來。」

球衣要能順應球員場上汗如雨下,衣服就要像是會呼吸,因此布料研發講求實驗精神,每片布沾黏上被視為機密技術的薄膜,得放在750倍以上的顯微鏡下,觀察水被布吸入後的布面斷層、孔隙厚度變化,確保技術根留台灣,業者每年花營業額4%投入研發,從原料假撚、織布、染整到後來加工防水抗菌,堅持一貫作業。

葉清來:「要在世界產業裡面生存,而不會被其他國家所取代,你必須不斷在永續經營,所以我們生產出來的東西都要生態環保低碳。」

這家在地經營25年的紡織業,結合永續經營概念,開發環保材質多功能球衣,跨足網球、籃球到足球,隨著球員們穿著MIT的台灣球衣,在每場國際球賽上的亮眼表現,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品牌創造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紡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81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