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車遭「高壓電纜」電死 台電判賠1615萬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吳欣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20:54

新北市一名羅姓男子,8年前騎車經過烏來山區,遭到斷裂懸掛的高壓電纜線電死,案件經過8年審理,最高院判台電賠償1069萬,但同時還需要賠償546萬的扶養費。因此台電回應,關於扶養費,還有部分爭議需要釐清,不排除再上訴。

圖/TVBS

 
記者吳欣晏:「2015年的1月,一名羅姓男子,騎車行經新北市新店的烏來山區,當時是因為電纜線斷裂導致懸掛,因此害他活活被電死,最高法院判台電需賠償1069萬,部分廢棄發回,如今高等法院的更二審出爐,包括死者四名子女,以及她的妻子扶養費,判台電一共需賠償約1615萬。」

當初拿著丈夫,一張張遭到電擊後的傷勢照,只見他四肢一塊一塊的紅腫,傷勢相當慘烈,人更是當場休克送醫之後宣告不治,一家之主瞬間沒了家庭經濟頓時沒了支柱。

死者妻子:「怎麼會這樣,我不敢想,因為我先生是我的天。」

 
家屬認為台電疏失,畢竟電纜應該要高掛,最後卻指垂離地面約6公尺,因此釀成這起意外。

圖/TVBS

求償2264萬,但一審判台電須賠1484萬,上訴二審後,法官改判1535萬多元,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最後判決台電須賠償1069萬多元。

其他的都廢棄發回高院更審,更一審審理,法官認為死者妻子不須要被扶養,但對於四名子女,判台電需再賠償331萬多元,但更二審改判,總計需賠償546萬多塊,加上原本最高院判決的賠償費用,等於台電這次的疏失需要賠上1615萬。

死者妻子:「突然就聽到我先生喊,我被電到了,救我。」

圖/TVBS

誰都沒想過夫妻倆一起出去,只剩一人可以回家,這是羅太太8年前,面對鏡頭,想起丈夫還語帶哽咽,如今民事求償來到更二審,她還是認為,賠償金額跟預期有落差,除了耗時還傷神,但過世的丈夫無法重生,也只能司法還他們一家該有的正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烏來#高壓電#電纜線#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65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