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桿上的鳥巢為何要拆? 台電解答「這些材料」恐害停電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0:30
去年發生好幾起因鳥巢築在電線上,造成的停電事故。(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發生好幾起因鳥巢築在電線上,造成的停電事故。(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春季氣溫開始回暖,此時則進入野鳥繁殖高峰期,台電電線桿設備常被當成鳥類築巢的絕佳地點,去年也發生過好幾起因為鳥巢築在電線上,造成的停電事故,對此,台電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近期已加強巡視,除了盡速清除,也將視情況加裝驅鳥器。

鳥類築巢常使用鐵絲、電線等導電材料,容易造成跳電。(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南部缺水!紫斑蝶北返數量減少 賞螢季恐延後

台電解釋,鳥巢之所以常造成停電事故,主要是鳥類築巢時使用的材料,一般築巢如果是使用樹枝或雜草比較沒問題,但如果附近有工地,或是鳥巢較大的喜鵲,常會銜鐵絲、鐵釘,甚至電線來加強結構,一旦這些會導電的東西,碰到了帶電的電力設備,就會產生跳電。

若是鳥巢位置可能影響供電情況,就會立即拆除。(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錯過再等40年!「月掩金星」奇景登場 今晚快抬頭
 

而台電也進一步補充,為確保供電穩定,必須維持線路淨空,如果鳥巢的位置對供電沒有影響,並不會強行摘除,但若是鳥巢的位置和大小經研判,可能隨時影響供電品質的情況,台電才會立刻拆除,且顧及民眾的作息,作業時間多為凌晨或深夜時段。

此外,台電更強調,清除鳥巢前皆會先確認巢內是否有鳥蛋或雛鳥,淨空才能拆除,若發現有鳥蛋或雛鳥,就會找到適當的地方將其安置,或是代為照顧雛鳥長大再野放,絕對不會為了保障線路淨空忽略生態保育。同時台電提醒民眾,如果發現自家附近的電桿上有鳥類築巢,就要盡快通知人員拆除,以保障大家的用電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鳥#鳥巢#台電#停電#電線桿#生態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04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