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雨不夠解渴!日月潭月牙灣 再現「天使眼淚」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6:38

日月潭清明連假首日迎來第二波春雨,不過一整天累積雨量39毫米,但雨神「快閃」只降下短短一天,雖然有些進帳,但水位仍下探到740公尺左右、蓄水率只有5成4,而月牙灣水域,也因為水位下降,露出白色礫石,出現「天使眼淚」景象。

圖/TVBS

 
南投日月潭,月牙灣水域,因為水位下降,反而出現旱季限定風景「天使眼淚」。

月牙灣周邊露出白色礫石,剛好一圈潭水,弧形岸際加上中間一灘水,就跟嘉明湖一樣,不過上頭還是有不少遊客,清明連假在月牙灣玩SUP。

遊客:「水滿有水滿的美景水少有水少的美景,都不一樣,這水情這麼嚴重還是要拜託老天,趕快幫我們下點雨。」

 
不過美麗背後就是隱憂,月牙灣水域,水位已經下降到,快跌破740公尺,蓄水率只剩5成4,也是從2021年大乾旱後,潭區就沒出現過,這麼低的水位,人不免擔憂水情。

圖/TVBS

大觀發電廠副廠長洪文龍:「目前來講我們下游雖然供水有降減少,但是還是有出水的狀況所以水位還是維持在,740(公尺)左右。」

圖/TVBS

日月潭水庫管理單位,台電表示,連假首日潭區一整天都在下雨,累積雨量大約39毫米雨量不多,對水庫挹注有限,但有下總比沒下好,至少環潭地區獲滋潤,也能降低蒸發量,多少避免水情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明連假#遊客#台電#水庫#春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33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