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集電弓又異常! 23分鐘排除「部分列車延誤」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2 15:07

清明連假第二天,高鐵又發生集電弓異常下降,導致部分列車延誤,好在23分鐘後排除、全線恢復通車,雙鐵5天連假訂票滿,對號座只剩自由座,返鄉出遊想「坐到目的地」,撇除國道塞車狀況,或許能選擇搭客運,目前仍有7成空位。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清明連假第二天,高鐵集電弓異常下降,導致部分列車延誤,經過23分鐘已經排除。」

8點18分桃園到新竹段609車次,集電弓異常降弓,除609車次,另有2台列車一度暫時停車,8點41分重新啟動,全線恢復正常。

民眾:「還好耶看起來還可以,沒有延誤啊。」

 
幸運的覺得順,但也有乘客北上DE延誤了17分鐘,這是高鐵今年集電弓第8起異常,連假再出包,所幸影響不大,9點半後,南來北往旅客都能準點上車,只不過無論高鐵台鐵,能上車都未必有位置。

圖/TVBS

民眾:「大概要一個月前就要先訂了,對阿,所以還可以,高鐵的話是新竹到台北,台鐵的話從台北到花蓮,今天買的話可能就只能訂到,剛好別人退的吧。」

雙鐵5天連假訂票很滿,對號座沒人退,就剩自由座,乘客不在起始站上車,想用坐的到目的地,基本上無望,但如果搭的是客運,空位很多。

民眾:「還滿順利就買到,大概排一下就到,我去新竹想說離目的地,比較近比較方便。」

轉運站拉起紅龍,但幾乎不用排隊,甚至不少窗口前都是空的,目前國道客運空位率仍有7成,也讓乘客以為,今年返鄉出遊的人是不是不多啊?

圖/TVBS

民眾:「年輕人很多也沒有返鄉,(其他人搭)高鐵還是火車或提早回家,(昨天客運好像都塞車耶整個高速公路),好像有看到新聞,(會不會擔心回去太晚),應該還行反正離新竹很近,有看到昨天國道很塞。」

 
都要上國道,都要塞,還不如搭客運,不要自己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延誤#清明連假#連假#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025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