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4天連假2次出包延誤 學者:強化檢查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3:09

27日晚間在雲林站發生道岔訊號異常,導致列車延誤。加上26日的集電弓異常,已經是228連假期間,台灣高鐵連續2天出狀況。其中集電弓異常延誤,更是2個月內已發生6起。學者表示,集電弓出包頻繁,顯示高鐵維修需強化,要專案性針對所有車輛集電弓做檢查看是否需要汰換。

圖/TVBS

 
大廳擠滿準備搭車乘客,盯著列車進站表,卻無法上車,因為車次Delay了

旅客:「Oh,My,God。」

旅客:「要等它車到離開。」

 
不只候車區,月臺也一片黑壓壓,就算能上車,列車就停在那不動,表定7點35分發車,15分鐘後還在原地,至少誤點20分鐘。

記者vs.旅客:「所以妳是來了才發現異常嗎?妳說高鐵異常嗎?對、對、對、對,那時候因為我們也是坐那個車來的,所以有點延誤。」

圖/TVBS

列車總算動了,出發目的地,卻又出狀況。

高鐵列車廣播:「臨時停車,為了您的安全請不要自己開車門,感謝您的配合。」

這趟旅程好漫長,追查延誤原因,原來是27日下午5點52分,雲林站道岔訊號異常,高鐵緊急派人員搶修,才在晚間6點10分排除狀況恢復運轉,但也因此造成部分車次延誤,228連假四天內,已2度出狀況,其中集電弓異常延誤,更是2個月內已發生6起。」

運輸管理學系教授黃台生維修這塊他們可能需要強化,因為一年之內集電弓這邊出問題,恐怕他們要專案性在所有車輛的集電弓,做一個檢查,如果是該要整個汰換,我覺得就是整個汰換。

高鐵出包愈來愈頻繁,是維修週期到了嗎,專家呼籲否磨耗太久,高鐵要用預防維修概念,專案性針對集電弓做全面檢修,但二二八,連假4天,就連2日出狀況,讓旅客空等,影響行程,難免被抱怨。
 

圖/TVBS

運輸管理學系教授黃台生:「他們搶修,沒有辦法,搶修就是狀況發生了,他才能派人去檢查去修,因為高鐵路線太長了,所以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發生問題不知道。」

高鐵集電弓多次異常,也驚動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針對苗栗路段發生的,可能是側風風壓大,但還會請日本廠商進一步了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延誤#交通#大眾運輸#228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62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