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1杯吃到2種味! 蒸布丁、鮮奶酪真結合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5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面上有很多「布丁奶酪」,其實是2種商品分開賣,但是有業者真正將2者結合,一層布丁、一層奶酪,中間還有地瓜泥等餡料,師傅在製作時會用瓦斯槍噴烤,去掉布丁多餘的氣泡,再用蒸爐階段式加溫,讓布丁均勻受熱,口感更滑嫩,來看今天的好吃一點訣。

Q彈布丁、軟嫩奶酪和綿密的地瓜泥,3種不同口感結合在一起,一層布丁、一層奶酪,中間夾餡料,配上微苦的焦糖,其實,將原料全部混在一起,烤出來就是布蕾,但老闆娘覺得味道太膩,嘗試把它們分開做。

布丁最重口感,熱鮮奶倒入蛋汁,攪拌後層層過濾,布丁吃起來才滑順,進烤爐前,還有個必備動作,用瓦斯槍迅速噴烤,不是燒焦糖,而是為了去掉布丁表面的泡泡,烤出來光滑,不會凹凹凸凸。

用傳統烤箱要40分鐘,蒸烤只要15分鐘,透過水分子傳熱,慢慢調整溫度,布丁更紮實細嫩。點心店廠長:「用傳統烤爐烤,它上面會有一層皮,用這種(烤爐),它會比較嫩。」

等布丁出爐冷卻,擠上芋泥、地瓜泥、麥片和胚芽幾種餡料,再做奶酪,從香草夾裡挑出香草籽,和奶酪一起煮,增添香氣,奶酪煮沸後,等到60度,香草籽分布最均勻,才能夠倒入布丁。

點心店業者何珮嘉:「把奶酪的部分,因為它本身比較濃稠,把它調整到Q一點點,結合布丁部分,有點脆脆的口感。」

市面上布丁和奶酪都是2種產品,因為想讓客人在同一杯裡,一次吃到布丁和奶酪,製程要多花3倍時間,業者經過1年研發,不斷調整,終於做出真正的布丁奶酪,小小一杯很受上班族和學生歡迎,最高紀錄1天賣出3千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丁#奶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393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