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喘不過氣!登布新營地高山症發作 急救援

記者 高志宏 / 攝影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3:39

挑戰登山,但真的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花蓮3日凌晨12點多,一名71歲老翁,跟著友人到布新營地登山,過程中突然高山症發作,隊員立刻協助CPR,但因為天候狀況,直到早上空勤才順利把人帶下山。

圖/TVBS

 
空勤總隊一大早出動任務,隨著轟轟的引擎聲越靠越近,不遠出的直升機準備降落,因為上面的患者急需送醫治療,看到直升機停下來了,站在旁邊待命的救護人員,立刻走上前,大家協力將患者抬上擔架,但還是來不及。

3日凌晨12點多花蓮消防局接獲通報,一支20人的登山隊趁著連假期間,到花蓮卓溪鄉布新營登山,預計4日從玉里瓦拉米步道離開,過程中一名71歲山友,疑似出現高山症肺水腫,先後出現呼吸急促意識模糊,失去呼吸心跳。
圖/TVBS


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呂冠辰:「礙於天候和地形的因素,無法第一時間到達現場,我們立即請求直升機,來進行空中救援的任務,那直升機順利,在今天(4/3)7點13分的時候,將患者順利救起。」
 

近期野外登山活動超夯,不要要注意的是,一旦待在海拔超過兩千一百公尺以上,很有可能無法適應缺氧出現高山症,常見症狀包含頭暈頭痛嘔吐,好發族群大多為心血管疾或是慢性病患者,建議立刻停下來休息,直接下山或是隨身攜帶備用藥。

圖/TVBS

爬上高山,人人都有可能會出現高山症,大家在登山過程中,一定要特別留意自身狀況,而出發前建議可以到醫院檢查評估,真的沒問題再出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症狀#嘔吐#消防#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89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