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廬山溫泉北坡位移4次 強制撤離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勝偉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山區豪大雨,造成埔霧公路再次坍方,土石堆了將近3層樓高,有民眾遭到土石流包夾,受困在力行產業道路上,而在廬山溫泉區,山區大雨造成溫泉區北坡出現4次位移,根據仁愛鄉公所應變中心,接獲測報中心測量到的數據,北坡位移了0.5到1公分,中央地質調查所提醒民眾不要恐慌,倒是塔羅灣溪溪水接近警戒線,上午公所要求留守的溫泉會館工作人員,和當地住戶撤離,否則將對他們開罰。

塔羅灣溪水暴漲,像是一條黑色巨龍,無情沖刷廬山溫泉區,水位逼警戒線,一旁河道沖刷下的溪水,更是直接吞沒溫泉區道路。TVBS記者張子銘:「山坡上傾瀉而下的溪水,已經漫過整條路橋,警方拉起封鎖線了,因為這個路橋幾乎有點下陷的情況,我們現在站在這個位置,可以看到溪水不斷沖刷路橋,還可以感受到這個路橋些微的震動。」

仁愛鄉公所應變中心,接獲測報中心通知,溫泉區北坡出現4次位移,根據孔內伸縮劑偵測到的位移數據,北坡向左邊河床位移了0.5到1公分左右,而中央地質調查所提醒民眾,不要有位移恐慌,依照過去災害經驗,通常要位移4、50公分,才會造成道路下陷或是民宅龜裂毀損。

儘管如此,憂心大雨繼續下,恐怕有走山危機,立刻要求還留在溫泉區的30名工作人員,和當地居民徹離。撤離民眾:「昨天還沒有這個嚴重,現在更嚴重。」

南投山區豪大雨,還有民眾上山巡視果園,準備從力行產業道路離開時,前方遇上路面崩塌,後面又有土石流包夾,幸好消防隊改用沙灘車挺進,成功把人救下山。受困民眾:「將近100公尺,路基都沒有了。」記者:「都下陷掏空了?」受困民眾:「都下陷掏空。」

另外在南投神木村,因為對外聯絡道路坍方,村長帶著60位居民,緊急由國軍部隊接泊撤離,超強梅雨峰面報到,讓南投山區再次受到無情打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廬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71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