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殺了狒狒?狩獵協會曝委託經過 揭「這藏鏡人」才是兇手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7:09
協會認為政府才是殺狒兇手。(圖/翻攝自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
協會認為政府才是殺狒兇手。(圖/翻攝自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

昨(28)日,在外遊蕩多日的東非狒狒被抓捕後死亡,發現其身上竟然有槍傷,後續有一名獵人坦承其射殺狒狒,但是究竟是誰指使他開槍,目前還不明朗,引起網友憤怒炸鍋,獵人遭到砲轟,並且要求給他權限開槍射殺的「藏鏡人」也要出來面對,對此,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發布聯合聲明,表示獵人無辜,「新竹縣農業處」才是殺狒兇手、勿卸責。

農業局人員和受傷的狒狒拍照,引起網友怒火直上。(圖/TVBS)

 
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在臉書上表示,認為本案起因為新竹縣農業處請求獵人協助的電話,不該是獵人承擔起狒狒死亡的責任,而本案已然導致獵人未來面對來自政府之協助請求時,會採取拒絕或保守態度,完全破壞獵人對公務部門的信任感。

狒狒之死引起網友十分不捨。(圖/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該協會也分析狒狒死亡原因為「延誤就醫」,且死於「桃園市農業局的擺拍行為」,並說明,桃園市農業局聲稱發現狒狒癱軟後補上麻醉槍,但從現場影片與照片都可以明顯看出狒狒處於出血狀態,但至少有10分鐘之久沒有適當的醫療處置,甚至可見農業局人員在現場開心擺拍,這才是導致狒狒死亡的原因。

至於新竹縣農業處為何去電請求獵人「協助」,協會解釋,以往獵人會收到各地政府請求協助圍捕動物之情事,均非依循採購法或委託方式,也都是「無償協助」,當然獵人也會在現場憑藉自身對於獵物移動方式、行為等應變出捕捉方案,所以農業處在通知時,本就知情獵人可以使用獵槍,最後出事情卻是要獵人來背黑鍋,實在冤枉;如此「請求協助」的方式,對獵人毫無保障,反而對獵人造成傷害。
 

最後,協會表示,出事之後從「六福村」到「新竹縣政府」連連卸責,從矢口否認找獵人,到後來發現獵人有接到新竹縣政府技正的電話,甚至到現場乘坐的還是林務局的公務車,所有環節都一再表明是政府單位同意所為。如今卻只剩獵人一人承擔輿論謾罵與警察調查,新竹縣政府彷彿成為啞巴,這就是獵人信任「漢人政府」的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狒狒#農業局#東非狒狒#新竹縣農業處#桃園市農業局#獵人#六福村#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65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