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騷擾斷開配對 外送員憂慣犯「重辦帳號」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3:23

持續追蹤外送員遭騷擾案!為了方便辨認、順利送餐,在外送員取餐後,客人就能看到他的編號、綽號、性別,以及大頭照,這回遭指控的騷擾慣犯,疑似就是利用這個機制!現在外送員為了自保,行車紀錄器跟密錄器,已經是標配,只是不少人也擔心,就算跟平台回報,能斷開配對,若客人是慣犯,恐怕還是會出現下一個受害者!

圖/TVBS

 
記者吳宇雅:「其實現在不管哪個外送平台,都非常保護雙方的個資,不過在外送員取到餐點之後,其實這個客人在餐點抵達之前,他就可以看到這個外送員的編號,綽號以及他的性別。」

甚至能看到大頭照,會這樣做就是為了方便辨認順利取餐,這回外送圈出現連續騷擾案,疑似就是利用這個機制。

圖/TVBS

外送員:「這個人是(騷擾)慣犯,把影片資料回報給外送平台,讓公司去做註記,讓我跟他去斷開連結,就是我之後再也不會去接到他的單。」
 

外送遇到的狀況百百種,小則金錢糾紛,大則像這種已經涉及犯罪行為,每一張單面對的都是不同陌生人,怎麼說也得自保!

外送員:「基本上外送員都會戴行車紀錄器或是密錄器,因為說以防有很多問題會發生,基本上都是由AI他們罐頭訊息發送,除非到非常嚴重,他們才會派真人的客服來打電話詢問。」

圖/TVBS

當然外送平台也都有回報機制,平台接獲外送員反應後會提醒消費者,或是透過客服用系統回報,最終手段就是斷開配對,只是像這次案例,如果是慣犯被害外送員是不是只會多不會少?

外送員:「平台他們就是,變成後面才會去查證,因為有時候到底誰講的對,誰講的錯沒辦法去查證,這種東西很難講,這種帳號會一直在重複在辦,所以你怎麼會又是同一個人,可是這種東西時常會發生。」

雖然現在能無接觸送餐,但多少還是會跟客戶有互動,例如傳訊息等等,若遇到不太恰當的狀況,除了蒐證回報也能立刻報警,才能給對方一個教訓。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送#騷擾#配對#犯罪#行車紀錄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55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