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公園擬收費 4口上陽明山破千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1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未來到國家公園遊玩,恐怕得多掏錢了!內政部考量來台遊客日漸增加,衝擊國家公園生態環境,打算採取收門票制度,目前規劃每位遊客每造訪一個景點就收100元,但可選擇買「聯票」1票玩到底,我們實際以一家四口遊陽明山國家公園試算,未來造訪陽明山各個景點,恐怕得花費超過1200元,民眾看法兩極,有人無法接受欣賞賞自然景觀得多掏錢,但也有人認為「使用者付費」可以接受。

就算下著綿綿細雨,民眾上陽明山賞花興致依舊不減,只不過未來到國家公園可能得多掏錢,因為內政部計畫開始酌收門票。民眾:「原本可以來去方便,這樣若要多繳一筆錢,這樣...好像午餐要吃比較少。」

民眾:「這是屬於大自然的,屬於國家的,我是覺得不需要有所限制,給大家一起來享受。」

目前來到陽明山,只有陽明書屋是必須收錢的,門票1人50元。TVBS記者許儷齡:「只有陽明書屋是必須收錢的,門票1人50元,以一家四口來算,未來可能漲成1人就要100元。」

比一比,一家子遊陽明書屋得要400元,比現行機制多整整1倍,陽明山景點多,包含小油坑、擎天崗,各個入口可能都要各自收費,原本不用錢,以後1個景點收100,內政部研擬2套方案,一個是一票玩到底的「聯票制」,每人最多收200到300,撥撥算盤,一家四口恐怕得花上1200元,第二種是不管車上載多少人,一律「以車計價」。

民眾:「有收費就會有些建設,清潔費用或相關人員的支出,我想收費都是一般,就是本地台灣人上來的時候也要繳費。」

不只北台灣,大批觀光客也愛往花東跑,內政部打算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對團體客收門票,以車衡量,大型車3000、中型1500,小型300元,營建署表示怎麼計價還沒定調,民眾各有看法,消息一出引發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家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41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