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蕩南韓!刑局首位女駐外聯絡官 破「跨境詐欺」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蕭應強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4:57
黃珮如是刑事局首位駐外女警官(圖/TVBS)
黃珮如是刑事局首位駐外女警官(圖/TVBS)

「到韓國打工旅遊」、「短期高報酬」,詐騙集團在網路刊登徵才文,吸引不少人出國撈金,近年有將近60名台灣人在南韓被逮,警方偵辦近一年時間,終於逮捕躲在高雄的詐騙集團女首腦,幕後重要功臣是刑事局的兩名女警。
 
41歲的黃珮如,是國內首位女性駐外警察聯絡官,派駐南韓期間接獲通知,有台灣人闖進被害人家中偷錢,原以為是零星個案,但類似案件越來越多,最高峰時期一週就發生一件,黃珮如察覺狀況不對,跑遍南韓各地警察機關,和台籍嫌犯一一會面,才發現是詐騙集團在背後操控。

 

 
刑事局國際科偵查員蕭雅勻(圖/TVBS)

南韓詐騙集團冒充檢警,要年長者將戶頭裡的錢提領出來,藏在微波爐、泡菜冰箱、電器內,再誘騙他們說出大門密碼鎖,指揮台籍車手進屋取款,這樣的手法前所未見。黃珮如把蒐集到的嫌犯資料交給刑事局國際科調查。當時才進國際科沒多久的偵查員蕭雅勻,偵辦第一件案子就碰上「台韓詐欺案」,這些車手分散各地,看似毫無關連,但蕭雅勻查出,他們都是由一名綽號叫「龍妹」的人招募,透過帳戶紀錄和電話通聯資料分析,找出龍妹就藏在高雄,向檢方申請拘票,就在行動當天接獲消息,龍妹現身機場準備出境,她立刻衝到機場攔截逮人。

 
警方查扣到的詐騙贓款(圖/TVBS)

兩名女警一人在南韓蒐集資料,一人在台灣追查,交流兩地情資,從一張南韓警方給的逮捕台人通知單,擴大追出60人的詐騙集團,這次事件也讓沒有司法互助的台韓雙方,有更進一步的司法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詐騙#台灣#南韓#車手#刑事局#女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65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