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柬埔寨前總理討厭台灣? 洪森曾收詐騙簡訊「發送者在台灣」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1:40
柬埔寨前總理洪森去年曾表示收到一封詐騙簡訊,經調查後發現詐騙分子人在台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柬埔寨前總理洪森去年曾表示收到一封詐騙簡訊,經調查後發現詐騙分子人在台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自導自演被詐騙集團虐待洗劫一事,柬埔寨官方辦案超快速,讓不少網友拍手叫好,名嘴王瑞德在談話節目《關鍵時刻》也點出,前總理洪森超討厭台灣,就是因為曾收到一封詐騙簡訊,發送者在台灣,讓洪森相當生氣。

台灣的詐騙集團在國際上可說是「頗有知名度」,連柬埔寨總理洪森2023年3月時表示,他的手機收到一則詐騙簡訊,調查後發現該詐騙集團使用的是寮國的電話號碼,但人在台灣。

 
 
據《柬中時報》報導,洪森表示,他的手機收到一條詐騙簡訊,詐騙集團盜用了柬埔寨著名企業家徐坤城公爵的照片,創建了一個假冒的Telegram帳號。

洪森表示,對方可能不知道自己打算詐騙的人是柬埔寨總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著,該帳號向洪森發出了一條英語簡訊,讓洪森匯款給他。洪森表示,經過調查後發現,該帳號是假冒的,詐騙分子使用竂國的電話號碼,但人在台灣,「他(詐騙集團)可能不知道這是柬埔寨總理的電話號碼」。
 

通訊軟體Telegram的對話隱密性高,但也因此造成詐騙案件猖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不法分子利用Telegram詐騙的案件時有所聞,因為Telegram採用加密對話的特性,讓第三方難以攔截、注重用戶隱私,但也因此被詐騙集團盯上,拿來當作作案工具,而Telegram的隱密性高,受害者即使蒙受損失,也很難追蹤歹徒。

王瑞德在節目中也指出,以前台灣很多企業家,把相關的籌碼壓在跟洪森對立的親王身上,後來親王倒台、流亡海外,洪森也對台商也不客氣了,「所以他把我們台灣的辦事處關了,很多台商的土地也都查封了。」新仇加舊恨,且洪森父子(目前柬埔寨總理洪馬內是洪森長子)想大力振興柬埔寨經濟,於是加強治安,沒想到又有台灣網紅來柬埔寨拍片,假裝被搶,難怪速審速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柬埔寨#總理#洪森#詐騙集團#Telegram#詐騙簡訊#台灣#晚安小雞#阿鬧#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50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