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蕩南韓!首位女駐外聯絡官 破「跨境詐欺」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李偉華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20:20

這起跨境詐欺案,韓國警方最初以為是單純的住家竊案,但隨著類似案件越來越多,且嫌犯都是台灣人,向我國駐韓聯絡官反映,刑事局接手調查,發現這些台灣車手,都是由一名綽號「龍妹」的人招募,才確認是「集團犯案」,向韓國提供重要情資。偵辦期間兩名女警在台韓兩地同步調查,成為破案的關鍵角色。

圖/TVBS

 
時任駐韓聯絡官黃珮如:「在韓國工作的時候,其實主要是負責警務交流,這類的刑事案件的情資傳遞。」

前所未見的「台韓詐騙案」順利偵破,關鍵角色是她國內首位女性駐外警察聯絡官黃珮如,駐韓期間奔走各地警察機關,和被逮的台灣車手一一面談。

時任駐韓聯絡官黃珮如:「有些車手他當然看到台灣人很開心,就是跟我聊天詐騙集團他們都有設斷點,通通都是用通訊軟體,其實他們根本不知道上游是誰,他們講出來的名字也都是化名。」

 
從一開始的零星個案,到後來南韓密集出現「台灣車手」,前後將近60人被逮,駐韓聯絡官取得嫌犯資料後,刑事局同步展開調查。

時任駐韓聯絡官黃珮如:「嫌疑人分散是在不同地方,所以韓國本身不他知道,這是一個集團式(犯案),因為大家都是用個案去偵辦,我們國內向上偵辦發現是個集團式的,我們還有做一個組織圖,跟(韓國警方)表達這是集團式的,可能這邊不知道但我們有發現。」

圖/TVBS

這些嫌犯分散各地看似沒有關聯,但做筆錄時都提到一位綽號「龍妹」的人,由她出機票住宿費,整了警方的重要線索。

刑事局國際科偵查員蕭雅勻:「像有些帳戶的紀錄,還有電話通聯這些資料去找出分析出來,原來那個龍妹藏在高雄。」

負責台灣端偵辦的女警官,找出藏在幕後的操盤手,執行拘提行動當天,得知龍妹將出境,立刻趕到機場攔截逮人。

刑事局國際科偵查員蕭雅勻:「像這種跨國案件麻煩的地方,就是我們沒有被害人,因為被害人都在韓國。一開始我們拿到資料所有犯嫌都在國外,其實我們就只有拿到一張紙,跟你說這個人在國外做了什麼事,就是從零開始因為我們沒有任何資料,除了那一張報回來的單子。」

圖/TVBS

 
兩名女警分頭合作,從一張逮捕通知書,追出近60人的跨境詐騙集團,也創下台韓打擊犯罪的重要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欺#竊案#韓國#集團#犯案#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313

0.2994